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公教育2020年三季报点评:三季报表现靓丽,期待平台孵化能力持续验证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姜甜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业绩同增 38%,表现靓丽、符合预期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 74.39亿/+21%,归母业绩 13.21亿/+38%(扣 非后+21%), 位于业绩预告区间中值附近, EPS 0.21元符合预期。 考 试恢复后, Q3公司收入 46.31亿/+84%,业绩 15.54亿/+234%表现靓 丽。 公司也提前完成了重组上市时的三年累计业绩承诺( 38.8亿)。 l Q3培训逐步恢复, 预计公考爆发支撑业绩, 部分业务仍有延迟 Q3招录考试全面恢复,公司培训及收入确认也迎来爆发。具体到各业 务,结合我们的持续跟踪, 1) 预计业绩爆发主要系公务员培训表现靓 丽,在国考扩招 66%、省考扩招约 30%的背景下,公司依托上半年提 前销售锁定客户+线上线下齐发力等,市占率预计进一步提升。 2)综 合序列预计表现良好,上半年收入增 26%,预计 Q3仍延续了较好趋 势。 3)教师、事业单位序列考试仍有部分延迟,但就目前已进行的考 试而言预计仍表现良好。

截至三季度末合同负债为 74亿元/+89%, 主 要系公司培训支撑及收入确认推迟。 前三季度实现投资收益 1.88亿元 /+48%。 公司毛利率同增 1.10pct;期间费用率增 2.41pct,其中财务/ 研发/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3.60/+0.50/-0.37/-1.33pct。 考试节奏趋于正常, 短期关注招录, 中线关注跨赛道 一方面,此前部分考试仍略有推迟,有望在 Q4进一步集中释放,再加 上当前就业形势等,预计公司 Q4仍相对有支撑。

另一方面, 2021年 国考及省考已陆续发布, 国考扩招 7%及江苏省考扩招 19%显示 2021年招录有望继续维持扩招态势,尤其是地方岗位; 且考试时间均已恢 复疫情前节奏,预计后续业务节奏也将趋于正常。 中线来看, 扩招及 参培率提升有望推动行业扩容,公司有望凭借教研、渠道等优势进一 步提高市占率, 基地建设不断推进,跨赛道复制扩张也可能超预期。

风险提示: 宏观、 疫情等系统性风险; 复课、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竞争加剧等。短期业绩有支撑,中线关注平台孵化持续验证,维持“买入” 维持 20-22年 EPS 0.41/0.57/0.78元,对应 PE98/69/51。 龙头优势下, 扩招及参培率提升等有望支撑短期成长;中长期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 以及跨赛道复制扩张可期,增长确定性强,维持“买入” 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