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旗滨集团:Q3业绩高增74%,积极延伸玻璃产业链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濮阳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55亿元,同比增长0.35%;归母净利润12.16亿元,同比增长31.13%,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下滑6.8%至37.9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1.39亿元,同比增长33.68%。对此点评如下:毛利率提升带动第三季度业绩快速增长,收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2.1%、73.59%。1)Q3全国长玻璃价格均价同比增长11.6%,公司毛利率显著提升。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增长12.1%至27.64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长73.59%至7.10亿元。从综合毛利率上来看,第三季度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31.07%上升至42.61%,同比增长11.5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营业收入保持增长,营业成本基本持平的前提下扩大了利润空间;Q3全国玻璃产量同比增速达1.77%,Q3全国玻璃价格指数同比增速达11.6%,10月玻璃价格累计同比上升15.7%;原材料价格方面,Q3重质纯碱均价同比下降12.4%,10月重质纯碱价格累计同比上升15.9%。2))市场行情上升,合同负债规模较年初翻倍。公司应收账款较期初增长39.91%至1.6亿元,主要系节能建筑玻璃销售增加所致;其他非流动资产较期初增长33.79%至4.7亿元,主要系新项目建设及冷修技改项目影响所致;合同负债较期初增长99.71%至1.1亿元,主要系市场行情上升、客户预付合同款项增加所致(期初按调整后)。

投资光伏玻璃、药用玻璃项目,进一步延伸玻璃产业链。1)10.3亿元投资湖市南省资兴市1200t/d光伏组件高透基板材料生产线。建设期预计为1年,该项目含1条1200t/d一窑六线高透基片生产线及配套光伏组件高透基板材料加工线,光伏组件高透基板材料加工线包含6条1200mm宽和2条1300mm宽加工线。2)13.7亿元投资绍兴市柯桥区开发区1200t/d光伏高透背板材料及深加工项目。建设期预计为1年,该项目为满足市场对太阳能光伏高透背板材料的需求,发挥规模与管理、技术与成本的优势,加快拓展光伏玻璃市场布局,提升旗滨集团市场份额和竞争力;3)4.7亿元投资中性硼硅药用玻璃及制瓶项目。

拟建设两条25t/d中性硼硅药用玻璃及深加工生产线,产品将在耐水性、耐酸碱性、抗冲击等多项重要指标方面实现国内领先水平,并期望能够与国际产品比肩。公司积极拓展玻璃产业新领域,助力医药玻璃产业发展。

投资建议: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延伸玻璃产业链,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3、21.2、24.0亿元,同比增长43%、

10、13%,对应市盈率

13、

12、10倍。全国Q3全国玻璃价格均价同比增长11.6%,公司业绩表现优异;在目前玻璃价格水平下,预计Q4仍有较好表现。

公司近期实施中长期发展计划之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积极投资光伏玻璃、药用玻璃项目,进一步延伸玻璃产业链。

风险提示:玻璃价格或出现超预期下降;原材料价格上涨或超预期;下游需求或低于预期;环保政策或出现反复;行业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滨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