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2020年三季报点评:扣非业绩稳健增长,期待创新器械放量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基本符合, 扣非净利润稳健增长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 63.87亿( +8.6%),归母净利润 19.73亿( +22.4%), 扣非归母净利润 15.97亿( +20.2%)。其中 Q3单季度营收 21.49亿 ( +9.7%),归母净利润 8.33亿( +82.3%),扣非归母净利润 4.82亿 ( +17.8%)。 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净利润 3.76亿元, 主要来自君实 生物股权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Q3扣非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保持了稳 健增长。 PCI 手术量预计持续恢复, Q4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疫情影响逐步修复,器械板块稳健增长 Q3单季器械板块收入同比增长 36.96%,预计疫情相关的家用器械收 入增速有所放缓, PCI 手术器械销售持续恢复。 药品板块院内渠道受集 采降价影响销售额同比下降, OTC 渠道预计仍保持稳健增长,药品板 块后续收入预计趋于稳定,贡献稳定现金流。前三季度毛利率 69.74% ( -2.90pp), 预计受核心器械产品及药品降价影响。

销售费用率大幅降 低至 19.71%( -5.34pp), 预计主要受集采和疫情下销售推广力度放缓 影响。 研发费用率 7.29%( +1.22pp),持续保持研发强度,药物球囊 和左心耳封堵器已如期获批,切割球囊有望年底前获批。 支架集采即将落地,期待创新器械放量 国家层面冠脉支架集采将于 11月初开标, 集采竞价规则下预计实际中 标价降幅相对较大,可能对金属支架利润带来一定影响。但不锈钢支 架未纳入集采范围,后续销售策略有更高灵活度;集采落地后,生物 可吸收支架及药物球囊等创新器械放量预期增强,有望填补金属支架 利润损失。历史研发经验已经持续验证了公司的创新产品研发能力及研 发销售迭代能力。看好公司梯度化产品线与研发管线带来的长期成长。 风险提示: 创新器械推广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政策风险 投资建议: 集采落地在即, 期待创新产品放量, 维持“买入” 评级。 金属支架集采不确定性即将出清, 创新器械产品线有望打开成长空间。

考虑集采、疫情、非经常性损益等综合影响, 预计 2020~2022年归母 净利润达到 22.56/26.81/34.22亿元, (此前预测为 21.84/28.72/35.93亿元), 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25/21/17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