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牛集团2020年三季报点评:勤修内功,体系致胜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荣泽宇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回暖较快, 收入利润超预期 2020前三季度收入 71.47亿元( -5.1%),净利润 15.99亿元( -8.8%)。 20Q3单季度收入 30.38亿元( +18.7%),净利润 7.95亿元( +15.9%), 超出我们预期。 Q3单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 42.1%(环比+4.1%)、 26.2%(环比+3.0%)。 三季度强劲的增长表明公司生产经营已经全面恢 复正常。

产品创新不停, 渠道拓展依旧 产品创新和渠道建设是公司能够保持长期竞争力的两大核心因素。产品 方面公司坚持“大众优质品牌”的定位,通过持续的产品迭代创新和价 值链优化,向市场提供价格合宜的优质产品。 年内推出的 MINI 系列、 PIANO 系列市场反响良好。 公司对新品主要采取扩品类、拓渠道的打 法。墙开重点强化 B 端装修渠道,在装饰渠道则增加陈列展示以增加消 费者见面率。 照明方面主要是完善产品矩阵,在此前以光源为主的基础 上增加装饰灯具,为用户提供更完整的照明解决方案。

核心能力复用可期, 边界扩张潜力充足 公牛在过去数年的发展当中将研发、设计、生产、营销等经营环节模块 化流程化,形成了独有的商业管理体系。这一体系使得公司能够 1)敏 锐感知市场需求并快速响应。 2)持续进行内部优化,提高人效,增强 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3)将这套成熟体系应用到具备潜力的细分市场, 快速建立品牌,扩大市场份额。

公牛历史上从转换器到墙开插座,再到 LED 的发展路径正是这一能力成型见效的体现。 我们认为,这一核心素 养有望使得公牛在未来进入并改造更多细分领域,维持平稳较快的业绩 增长和较高的 ROIC 水平。

看好龙头优势, 维持“买入”评级 产品需求复苏并且有望持续旺盛,同时公司管理效率提升成效逐渐体 现。上调 2020-2022年业绩预测。 预测 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 102.41、 133.14和 151.1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24.29、 33.82和 40.87亿元。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上调合理估值区间至 216.1~225.8元。 风险提示 公司渠道拓展不及预期;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公牛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