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白云山:Q3强势回暖,子公司分拆上市推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健康拖累上半年业绩,业绩,Q3强势回暖2020Q1-3实现营收468.8亿(-6.3%),Q3实现营收164.1亿(-1.8%)。

2020Q1-3实现归母净利润26.6亿(-15.8%),Q1-3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1.8亿(-15.8%)、5.8亿(-49.1%)、8.9亿(+46.2%),强势回暖。大健康板块由于主要产品王老吉草本凉茶与节日送礼、亲友聚餐关联性较大,上半年业绩拖累明显,全资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2020H1实现净利润8.4亿(-24.6%)。

随着就诊恢复、餐饮放开,疫情对公司三大业务板块的影响消退。

大品种集采落标,制药板块影响有限板块影响有限8月,第三批全国药品集采稳步进行,公司大品种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头孢地尼胶囊未能中标。公司枸橼酸西地那非片2019年销售收入7.5亿,毛利率90.65%,主要在连锁药店等终端销售,2019年公立医院销售收入仅919万;头孢地尼2019年公立医院销售收入1.6亿。整体来看,集采影响有限。

复方板蓝根引股价异动,概念之外更应关注长期价值,概念之外更应关注长期价值10月中旬某专家“体外研究发现复方板蓝根对新冠病毒有效”的言论被曲解并广泛传播。受复方板蓝根概念影响,16日公司股票强势涨停。复方板蓝根为公司持股50%合营企业白云山和黄公司产品,19年销售收入1.09亿,其对新冠病毒的研究目前仅停留在体外阶段,且并非公司独家产品,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十分有限。我们认为,概念之外更应回归理性关注公司的长期价值。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医药公司上市推进不及预期、医保控费超预期预期投资建议:子公司分拆上市推进中,王老吉利润释放进行时,维持“买入”评级。”评级。

考虑疫情,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1/33.7/38.4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7.7/14.8/13.0X,商业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工商登记,上市进程稳步推进;大健康板块积极开拓王老吉礼品市场及润喉糖、龟苓膏、刺柠吉等消费保健类新品,有望稳步释放利润,带来新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