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Q4有望持续恢复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陈益凌 2020-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收入与扣非业绩持续回升,基本符合预期 泰格医药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23.00亿元( +13.27%),归母净 利润 13.18亿元( +149.57%),扣非归母净利润 4.98亿元( +13.57%)。 其中 Q3单季度营收 8.48亿元( +22.31%),归母净利润 3.19亿元 ( +81.37%),扣非归母净利润 1.95亿元( +29.35%)。前三季度非经 常性损益影响净利润 8.20亿元, 主要来自非流动资产的处置收益及公 允价值变动收益。 Q3收入与扣非业绩持续回升,基本符合预期。 上半年业务受疫情影响增速放缓, Q3环比持续恢复 上半年临床 CRO 及相关咨询服务业务均受到疫情影响较大,但随着国 内疫情好转预计 Q3环比持续恢复, Q4有望继续改善。 前三季度毛利 率为 48.48%( +1.58pp), 较上半年基本持平,预计临床试验相关咨询 服务毛利率有所回升。财务费用率大幅提升至 6.00%( +5.49pp),主 要由于 H 股募集资金汇兑损失和借款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经营性现金 流净额 5.17亿元( +51.92%),回款情况较好。

登陆 H 股加快全球化布局, 频繁投资加码优质赛道 8月 7日公司完成 H 股上市发行, 募集资金 107亿港元, 有助于加速 全球化布局进程。公司近期多次公告参与投资产业基金,年初至今已 发布 15次对外投资公告,拟认缴出资额近 20亿元,主要投资领域为 创新药及医疗器械等优质赛道的产业投资基金。公司过往经验已经验 证了其投资收益具有较强的可持续性, 公司有望通过股权投资渠道接 触更多潜力标的、前沿技术及潜在客户,同时对业绩形成持续贡献。

风险提示: 新疫情不确定性;药物研发景气度降低;人才流失风险 投资建议: 业绩环比改善, Q4有望持续恢复。 维持“买入”。 公司在临床 CRO 领域龙头地位稳固, 短期受到疫情一定影响, 但下半 年预计将逐季改善, 作为优质赛道龙头在中长期具有较强增长潜力。 维持盈利预测, 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 13.75/14.93/19.95亿 元,同比增长 63.4%/8.5%/33.6%, 对应当前股价 PE 为 81/75/56X, 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