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发股份三季报点评:主业强势复苏,高压直流有望重回高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收入+14.6%、利润+19.3%,Q3汇兑套保有正贡献。公司Q1-3营收54.37亿元,同比+5.62%;归母净利润5.97亿元,同比+7.45%。其中2020Q3营收19.96亿元,同比+14.65%,环比-0.28%;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19.30%,环比+11.77%。Q3由于汇率波动远期结汇影响,公允价值变动收益0.51亿(上年同期-0.55亿),财务费用0.33亿(上年同期-0.17亿,本期负贡献),整体影响利润+0.5亿左右。Q3收入、利润增速略超预期。Q1-3毛利率为38.71%,同比下降0.54pct,Q3毛利率39.47%,同比下降1.49pct,环比上升2.11pct,毛利率大幅改善。

Q3订单快速增长,9月订单饱满,预计全年能够完成年初的目标。Q3宏发下游需求持续回升,家电Q3产销两旺;汽车电子下游复工率进一步提升;低压电器需求稳步提升;同时光伏风电、医疗等增量需求贡献下,Q3整体发货20.12亿,同比+18.35%。近期订单继续向好,8月以来公司每月新增订单总额2.5-3亿元,其中9月接单3.7亿只,环比+62%、同比+58.7%,截止9月底在手未结订单环比8月底+33%,预计Q4继续向好,全年有望完成年初设定的增长目标。

高压直流Q3恢复增长,Q4有望继续加速。Q1-3宏发高压直流继电器出货4亿,同比持平;其中Q3发货1.8亿,同比+11.9%恢复增长。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Q3明显恢复,宏发主要国内客户开始起量,欧洲客户发货量也超过疫情前水平。客户端不断突破,Q4起有望恢复高增长。

白电需求强势复苏,汽车继电器快速增长。Q1-3宏发功率继电器累计发货21亿,同比+0.6%,其中Q3发货8.3亿,同比+19.8%。Q3下游白电客户需求增长,叠加智能家居领域需求增长、光伏风电需求高增长、小家电及医疗领域需求强劲等因素,公司实现快速成长,9月宏发功率继电器接待量同环比增速均超过60%,预计Q4增速有望继续提升。Q1-3汽车继电器发货8.15亿,同比+48%,超预期,其中本部增长24%,海拉稳定出货;其中Q3发货3.15亿,同比+85%,按海拉发货8000万测算本部Q3发货同比增长38%。Q3国内市场快速复苏,海外改善;宏发不断巩固份额,收入快速增长。9月公司汽车电子接单量环比+187%、同比+64%,后续增长动力充沛。

低压电器恢复高增,产能不断巩固。Q1-3低压电器出货5亿,同比+23%,其中Q3出货1.8亿,同比+68%,Q4有望进一步提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8.1亿、10.8亿、13.8亿,同比分别+15.3%、+33.4%、+27.8%,对应现价PE分别47倍、36倍、28倍,给予目标价65.3元,对应21年45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