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盟科技:三季度稳定增长,新兴领域持续布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库宏垚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营收持续增长,整体符合预期,整体符合预期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43亿元(+8.93%),归母净利润为-0.08亿元(-671.60%),扣非归母净利润-0.34亿元(-39.5%)。单三季度来看,公司单季实现营收3.93亿元(+14.11%),归母净利润为0.23亿元(-28.66%),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14亿元(-39.91%)。公司利润端绝对额已与去年同期接近,均是略有亏损,整体符合预期。

现金流大幅好转,四季度有望持续恢复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2.02亿元,同比增长884%,主要受益于回款大幅增加。公司整体费用控制良好,前三季度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45%,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89%,研发费用同比增长9.05%,只有研发投入高于营收增速。三季度存货达到1.33亿,同比增长24%,主要是未验收的在建项目导致。合同负债为1.12亿,同比增长45%,也说明四季度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公司单Q3毛利率为66.35%,环比下降约6个百分点,从中报来看,公司产品和服务均保持77%的高毛利率。我们认为随着中国电科入股,公司可能会参与更多政府类大项目,系统集成比例上升会将对公司整体毛利率。

传统强项依然处于市场领先,新兴领域同样布局出色传统强项依然处于市场领先,新兴领域同样布局出色20年的专注让公司在多项产品中取得领先,连续6年稳居抗D市场第一;Web应用安全在IDCMarketScape中处于领导者地位;连续两年在AIRO市场排名第一。公司的技术积淀也保证了产品在金融、运营商等高端场景应用广泛,伴随信创招标开启,新股东的加持有望加大政府端市场开拓。今年8月,公司在数据安全、零信任安全、云计算安全、企业级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五大领域,共发布10款安全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持续加大新兴领域布局。

风险提示:等保2.0等政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测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3.23/4.20/5.45亿元,利润年增速分别为43%/30%/30%,摊薄EPS=0.40/0.53/0.68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