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澳科技:组件维持高盈利,一体化产能加速扩张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收入 166.95亿,同比增长 23.51%,归母净利润 12.91亿,同比增长 85.2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1.93亿,同比增长 57.83%;单三季度收入 58.11亿,同比增长 24.99%;归母净利润 5.9亿,同比增长 95.1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4.43亿;同比增长31.72%。

组件出货稳步增长,盈利能力维持:公司单三季度实现组件出货量约3.5GW,环比 Q2保持增长。三季度光伏上游原材料发生产能事故,导致产业链价格波动较大,上下游博弈情绪较重,组件出货价格环比上半年有所回落,公司为控制成本和稳定运营,适当放缓了组件的出货节奏。三季度综合毛利率 20.9%,环比 Q2仅回落 1.9个百分点,费用率控制优秀,单 W 净利维持在 0.1元以上,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存货环比提升,整体现金流保持稳健:由于三季度上下游的价格博弈,公司适当放缓出货节奏,组件产品库存增加;目前公司订单饱满,2021年 Q1排产已达到 50%,为了备战旺季,公司适当增加原材料备货,整体存货环比 Q2增加 15亿;三季度公司回款加强,应收账款规模环比二季度有所缩窄,整体经营性现金流保持稳健。

扩产速度加快,一体化能力持续提升:今年以来公司扩产规划持续落地,9月新增产能建设规划,包括 25GW 硅棒/硅片、9.5GW 电池及3.5GW 组件产能。目前公司定增已顺利落地,21年有望加速落地一体化新项目。预计到 2020年底,公司将形成 18GW 硅片、18GW 电池及23GW 组件产能;21年底组件产能超过 30GW,硅片及电池的有效产能配套比例超过 80%,凭借一体化产能的扩张,公司有望持续提升组件的市占率。

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一体化产能进展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1年净利润 16亿、26亿,对应 EPS 1.19、1.96元,对应 PE 32倍、2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扩产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