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赛伍技术:PO胶膜逐步放量,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台化公司,多元化发展。公司主要从事以粘合剂为核心的薄膜形态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同一个技术平台上不断开发适用不同应用领域的功能性材料,实现了应用领域的多元化和持续成长。目前已成规模的应用业务有:光伏材料、光伏运维材料、3C材料(通讯及消费电子)、SET材料(半导体、电气、交通运输工具)。

背板盈利较为稳定,后续存在进一步提升市占率可能。公司近年来第一大业务为光伏背板业务,其中公司自主创新开发的KPF型背板,在满足抗紫外线、阻水等高性能要求的同时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已经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单一背板品种之一。虽然近年来随着双玻渗透率持续提升背板行业需求呈现下滑态势,但公司凭借产品优势市占率持续提升(从2017年的19.66%上升至2019H1的30.35%),销量也逐年增加。与此同时,凭借优秀的成本控制,公司近年来背板业务毛利率基本稳定在19%左右。

胶膜业务今明两年有望实现量利齐升。公司自2020年4月上市后,先后公告了两个PO胶膜扩产项目,分别为1亿平和2.55亿平。按照胶膜6-12个月的建设进度,公司PO胶膜有望于2020年Q4和2021年Q1放量。由于前期产能规模较小、规模效应较差,2019年公司胶膜业务毛利率仅有7.61%,后续随着产能释放盈利能力也有望得到较大程度改善。综合来看,今明两年公司胶膜业务有望实现量利齐升。

胶膜行业先发优势明显,中长期胶膜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公司2012年开始研发PO胶膜,是国内PO胶膜领域的先驱之一。综合各胶膜企业的公告,目前具备较大规模PO胶膜产能的企业主要为福斯特和赛伍,考虑到目前胶膜行业技术以改良为主且具备较强的客户粘性,行业先发优势较为明显,福斯特和公司在PO胶膜这一细分子环节的龙头地位预计将较为稳固。

目前双面组件渗透率持续提升,对PO胶膜的需求较为旺盛,公司胶膜业绩有望实现持续快速增长。

多业务布局,打造盈利新增长点。最近三年公司逐步在现有技术平台上扩展非光伏领域的产品,低热阻及高粘性丙烯酸压敏超薄胶带、高透无残胶性的PU压敏胶保护膜、耐高温热固型绝缘胶膜、铜箔基环氧热固型散热胶膜、声波选择性丙烯酸压敏型声学胶膜、声波选择性环氧热固型声学胶膜和动力锂电池绝缘胶带等产品已实现销售,终端客户有碳元科技、欧菲光、中国中车、歌尔股份、格力电器、宁德时代等知名企业。公司还拥有液晶显示器扁平电子信号传输带、光学等级胶粘剂OCA等技术储备。未来随着新业务发展步入快车道,有望为公司贡献新的盈利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营收分别为23.71、41.28和54.36亿元,收入增速分别为11.05%、74.07%和31.69%;归母净利分别为2.01、4.01和6.34亿元,增速分别为5.9%、99.0%和58.1%。考虑到公司的未来的高成长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45.0元。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不及预期、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伍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