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医药:下修公司盈利预测,医药业务支撑估值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柴沁虎,陈元君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经营数据略有下滑,质量略有改进。 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 1.93亿元,环比下滑 30.54%。三季度 VA 的均价 410元/Kg,环比下滑 16.18%。 VE 的均价 65.18元/Kg,环比下滑 12.02%。 考虑到研发支出、汇兑损益 以及销售费用的变化,经营质量和二季度基本相当。 VE 后市看平, VA 后市看谨慎。

由于疫情导致鸡、鸭等需求的下滑超 出预期,公司的 VA、 VE 出货量显著低于我们的预期。展望后市,考虑 到巴斯夫等企业的产能释放在即, VA 的后市价格整体承压,相比较而 言, VE 的价格后市看平。 喷雾干燥技术有望带动公司制剂出口。 子公司创新生物的创新生物万古 霉素出口制剂于 2020年 5月份重新向 FDA 提交认证申请。喷雾干燥技 术属于平台型技术,可拓展空间大,相关动向值得关注。 创新药业务持续推进,产品市场推广在即。

公司独家生产的 1.1类创新 药苹果酸奈诺沙星胶囊已经进入《国家医保目录( 2019版),针剂业务 正在推进。 ADC 大分子项目 ARX788乳腺癌临床研究 I 期已基本完成。 ARX788正在开展胃癌Ⅱ期/Ⅲ期临床研究的准备工作。目前,公司共有 在研新药新产品项目 42项,处于临床研究或 BE 阶段 5项,申报生产 9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疫情冲击超出预期,下修全年的盈利预测, 我们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8.81亿元、 10.24亿元、 11.52亿元, EPS 分别为 0.91元、 1.06元、 1.19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16X、 14X、 12X。 下修 VA、 VE 的年度量价,但考虑到医药业 务突破在即,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疫情蔓延导致动物营养类产品提价节奏慢于预期; 创新 药、创新制剂以及一致性评价进展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