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尔眼科:业绩超预期,眼科真龙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谢长雁,朱寒青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高速增长,超出市场预期超出市场预期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5.65亿(+10.8%),归母净利润15.46亿(+25.6%),扣非归母净利润15.81亿(+28.0%),业绩强劲复苏。Q3单季度营收44.02亿元(+47.6%),扣非归母净利润10.02亿(+85.5%),单季净利达到历史高点,部分得益于上半年完成30家医院的并购,若除去并表影响进行测算,原有主业部分同比增长仍超过50%,超出市场预期。

即使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快速消化前期受抑制的患者刚性需求,并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品牌地位进一步加强,彰显龙头本色。

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率双双下滑,经营性现金流维持稳定优质稳定优质2020Q1-3销售毛利率47.6%(-0.8pp),相较半年报环比提升明显。

公司市场推广活动减少,销售费用率为8.6%(-1.9pp),管理费用率为12.7%(-1.03pp),费用率的下滑使得净利率提升至19.6%(+2.7pp)。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5.5亿(+37.76%),相较半年报提升近19亿,客户回款良好,现金流净额与归母净利润的比值高达165%,表明公司有着优质的现金流,且账面上有充足的现金储备。

屈光、白内障及视光业务为三大支柱,并购基金稳步推进业务为三大支柱,并购基金稳步推进由于白内障业务可以择期,且中老年人群比例高,受疫情负面影响最大;视光服务随着二季度各中小学的陆续返校,刚性需求得以释放;长期来看屈光业务中全飞秒、ICL等高端手术占比进一步提升,形成价量齐升的局面,会成为公司最重要的业务板块。利用并购基金培育医院将稳步推进,优秀的连锁复制模式促进内生+外延的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并购整合进度不达预期、医疗事故风险等投资建议: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评级公司是国内眼科领域的龙头公司,内生+外延共同支持业绩增长,前三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体外医院注入提速,业绩恢复强劲,彰显龙头本色。上调盈利预测,2020-2022年净利润17.94/24.00/31.37(原15.98/23.40/31.08)亿,同比增速30%/34%/31%,当前股价对应PE为141/106/81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