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符合预期,业绩靓丽,量质双升增长延续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戚舒扬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东方雨虹公布三季报。2020年1-9月,公司收入149.8亿元,同比增长16.2%,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增长43.4%,对应Q3收入61.9亿元,同比增长24.2%,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59.0%。

3Q3发货增速保持稳定,毛利率环比略降。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我们估算2020Q3公司发货增速25-30%,体现Q3赶工需求仍保持良好,价格同比基本稳定。根据wind数据,我们估算2020Q3沥青价格环比Q2上升200-300元/吨,使得公司毛利率环比Q2小幅下降2.3个百分点至40.1%,但由于3-4月沥青价格环比降幅较大,公司Q3毛利率同比仍高出3.9个百分点,是利润增速高于收入的主要原因。

广告支出集中,销售费用有所上升。由于疫情后,公司于Q3进行集中广告支出,公司销售费率Q3同比上升2.3个百分点至12.1%,但由于债转股,公司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下降至47%(H1:49.8%),从而使得Q3利息费用同比下降5700万元,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总体费用支出。

现金流持续好转,量质双升成长延续。2020Q3公司其他应收账款规模21.8亿元,与2020Q1规模基本一致,体现履约保证金规模未见明显增长。此外,公司持续加强回款,2020年1-9月收现比91.68%,同比提升4个百分点,其中Q3单季度收现比89.4%,同比提高5.4个百分点,使得公司在收入利润稳定增长背景下,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经营净现金流流出同比缩窄1.1亿元,单季度-5.49亿元,远小于2019Q3同期-8.91亿元,现金流持续改善,延续量质双升成长。

定增方案或进一步增加确定性。2020年10月公司公告80亿元定增预案,主要用于产能扩建及24个亿流动资金补充,我们认为如果定增方案获得通过,公司发展的确定性有望进一步得到强化。此外,随着集采模式逐渐普及,下游客户选择防水企业的标准逐渐由单纯的价格及垫资转变为对于产品质量、渠道稳定性等的综合考虑,公司量质双升成长能够延续。

投资建议。下调2020年成本假设,但上调2020-2022年非经营损失假设,从而上调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测6.6%至29.6亿元,但下调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3.9%/5.6%至34.9/43.9亿元。由于股本数量改变,对应调整目标价至44.4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不及预期,成本高于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