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达新材:风电高景气持续,上调全年盈利预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吴双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Q3业绩业绩同比同比+173%,预计2020全年全年业绩同比同比+70%-115%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实现营收13.18亿元,同比+94.33%;归母净利润1.85亿元,同比+105.47%,处于业绩预告区间接近上限区间,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度看,20Q3营收6.23亿元,同比+151.44%;归母净利润0.86亿元,同比+172.58%,主要系下游风电景气持续向好,环氧胶系列产品销售增加所致。公司发布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预计2.38-3.01亿元,同比+70.00%~115.00%。公司20Q3毛利率/净利率为35.22%/13.82%,同比-1.78/0.65个pct;公司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为5.91%/5.76%/4.25%/0.35%,同比变动-2.43/-1.33/-2.02/0.21个pct。

胶粘剂持续增长可期,看好公司军工业务拓展及布局1)胶粘剂业务:)胶粘剂业务:以风电领域应用为主,短期看充分受益风电抢装行业有望保持高增长,中长期看公司一方面在风电领域之外积极拓展软包装、消费电子及轨交等领域已取得较快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已进入海外风电巨头维斯塔斯和西门子歌美飒供应链,与维斯塔斯完成业务对接,歌美飒进入小批量叶片试制阶段,其他领域胶粘剂业务和海外客户的突破使公司有望实现未来可持续较快成长。2)军工军工业务:公司进一步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对电磁兼容产品及其延伸产品进行扩充,已覆盖元器件级滤波产品、系统级电源滤波产品、智能型滤波产品,且部分配套产品已进入小批量产阶段,为后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另外公司新参与了国家航空领域某型号飞机的电源及电磁兼容设计,新研制的数十种电源及电磁兼容产品已进行配套联试,为后续公司业绩提供了新的增长点,业务有望加速成长。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风电景气度持续向上,我们上调公司2020-22年归母净利润至2.63/3.24/3.80亿元(前值2.30/2.71/3.19亿元),对应PE值18/15/12倍,一年期合理估值调整为25.60-29.44元(对应2021年PE20-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不及预期;军品业务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达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