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增长动能充足,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02020年三季报。收入、利润快速增长,Q3业绩超预期,Q1-Q3公司营收53.2亿,同比+38.9%;归母净利润14.7亿,同比+60.5%。

Q3收入18.7亿,同比+79.4%,归母净利润4.86亿,同比+97.3%,扣非归母净利润5.5亿,同比+190.4%,业绩超预期。归母净利润较低的原因是公司持有超过3个亿的美元,Q3因美元贬值发生9037万汇兑损失。

Q1--33公司主要板块业务快速增长,利润率持续提升。公司挖机油缸毛利率大幅上升的原因来自有销量增加的规模效应;非标油缸毛利率大幅上升来自于公司非标油缸客户结构的优化;公司液压泵阀毛利率的快速上升来自于规模效应以及铸造技术的不断进步带来的良品率的提升。整体来看,公司Q1-3销售毛利率42.3%,同比+5.7pct,净利率27.7%,同比+3.7pct。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基本持平,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75%/2.81%/3.21%/0.94,同比-0.31/-0.7/-1.43/2.45pct。Q3单季度销售毛利率为43.0%,同比+7.7pct,净利率26.1%,同比+2.4pct。除了财务费用率因为汇兑损失影响同比+8.7pct,公司销售费用率同比-0.92pct,管理费用率同比-1.5pct,整体来看公司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

公司增长动能充足,非标领域打开未来成长空间。目前,挖掘机行业依旧维持高景气,预计10月份挖机销量增速在50%左右,受益于挖掘机行业高景气和液压件国产化进程加速,公司挖机领域收入有望维持快速增长。挖机领域之外,公司非标领域的拓展也在加速,公司已经成功开发了大排量工业泵、中大型全电控阀等产品,未来到利润规模再上升一定体量之后,会切入更多的非标泵阀领域,非标领域收入有望持续增长。另外,由于疫情影响和产能限制,目前公司的收入主要由国内贡献,公司产能释放之后,海外收入增速也有望加快。

投资建议:整体来看公司现金流、资产质量、运营效率表现优秀,三季报业绩亮眼,增长动能充足。预计2020~202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1亿元、25.5亿元和29.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62元、1.95元、2.26元,给与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基建投资大幅下滑、疫情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