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邦股份:Q3业绩大幅增长,装备景气度向上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总营收27.65亿元,同比上涨126.05%,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150.14%,扣非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187.07%。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6.16%,归母净利润7205.57万元,同比增长441.61%,扣非归母净利润6373.16万元,同比增长275.35%。

中油环保产能逐步扩大,危废业绩未来可期。中油环保拥有较为完善的危废处理工艺和产能优势,公司在危废处置领域拥有较大的竞争优势,同时根据公司公告,中油环保目前具备危废及医废处置能力超27万吨/年(其中,危废焚烧14.3万吨/年、综合处置8.75万吨/年、医废处置4.0万吨/年),在建项目预计新增处置能力4万吨/年(其中,危废焚烧2.5万吨/年、综合处置1.5万吨/年)。公司上半年已完成3个建设项目,与此同时,中油环保辽宁抚顺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设,目前正积极推进项目取证的相关工作。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公司危废板块未来业绩有望持续提升。

污泥处理业务技术优势凸显,行业潜力巨大。公司目前通过子公司绿威环保逐渐步入环保领域并开展污泥处理业务。目前,绿威环保已经掌握“污泥资源化焚烧技术”、“污泥资源化利用技术”等多项污泥处理核心技术,并拥有多项专利。根据中报,公司污泥处理产能约为100万吨/年,居于业内领先位置。根据中报,公司目前正在推进污泥耦合发电示范项目2个、独立污泥处置项目1个,建成后预计新增产能规模为82万吨/年。上半年公司污泥处理领域获营收3406.6万元,同比增长4.3%。此外,公司7月公告拟收购廊坊泛华所持有的勤录科公司不低于55%股权,切入污油泥处理领域。随着污泥处理重视程度不断增长及一系列政策和监管,公司在污泥领域布局有望进一步扩张。

净利率提升,装备业务增长趋势明显。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毛利率20.5%(-4.78pct),净利率4.03%(+1.17pct)。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8亿元,环比持续改善。同时,润邦海洋风电基础桩订单充足,根据公告,今年公司海上风电装备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海上风电基础桩业务,目前公司具备为市场每年提供20万吨海上风电基础桩的产能规模。随着新一轮基建投资热潮启动,公司装备业务有望持续获益。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高端装备行业龙头企业,随着扩大环保领域的布局,重点发展危废领域项目,公司业绩有望增长。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29、0.38、0.46,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3.5倍、17.7倍和14.7倍。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整合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