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卡智能:业绩符合预期,积极拓展智慧水务领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刘菁,宋辉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2020年10月26日公司披露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8亿元,同比下降1.5%;归母净利润2.28亿元,同比下降23%。

分析判断::收入端:工商业燃气业务订单回暖、民用燃气业务持续发力,智慧水务业务有望成为新增长点:分季度来看,后疫情时代营收增速逐渐恢复,销售费用扩张影响归母净利润下降;分业务来看,工商业燃气终端业务开始复苏、民用燃气表业务持续发力,积极布局智慧水务业务,智慧水务占总收比有望逐步提升。

成本费用端:工商燃气业务逐步恢复驱使利润维稳,以物联网为核心继续推进终端BNB化和软件SSAAS化:整体毛利率及净利率保持稳定,波动在正常范围内。费用端维稳,持续高强度研发投入,以保持技术领先态势。

原材料战略备货增加,后续业务增长可期:存货、预付账款增幅较大,主要是后疫情时期公司为适应下游公用事业领域客户对燃气表的需求上升,增加原材料战略备货所致。

积极拓展智能水务,气体清洁能源加速发展,长期空间打开:受疫情及市场竞争影响,公司燃气表业务收入增速放缓,销售费用扩张积压短期利润空间。中期看公司积极拓展智能水务业务,多赛道布局降低短期业绩压力;长期看在清洁能源加速发展时期,天然气正处于增储上产快速发展阶段,燃气表相关销量天花板有望抬升。

盈利预测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亿元、4.8亿元、5.7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16X/14X/1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天然气供给和推广放缓风险,房地产销售下滑带来的产品新增需求增速风险,行业竞争风险,研发技术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卡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