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顺石油:业绩符合预期,规模优势逐步显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2.89亿元(同比-13.07%),实现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6.53%)。其中20Q3实现营收5.27亿元(环比+12.77%,同比+7.68%),实现归母净利润0.55亿元(环比+18.00%,同比+46.26%)。

完整产业链优势显著,盈利能力迅速提高: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主要原因为国内公共卫生事件大背景下居民出行减少导致公司成品油产品所面对的整体需求下滑,进而导致的成品油销售单价下降。但随着我国公共卫生事件影响逐步消散,公司作为以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成品油为主营产品的企业,真实盈利能力已迅速实现回归:20Q3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环比显著增长,此外实现毛利率22.38%,同比+3.39pct,环比+0.76pct,实现净利率10.52%,同比+2.78pct,环比+0.48pct,相较于20Q2毛利率、净利率的同比增量+2.63pct及+1.72pct实现了二阶增长,公司通过不断发展获得的完整的成品油采购、运输、仓储、批发和零售全产业链有效形成公司独特的同业竞争力,未来也有望给予公司更大的发展助力。

扩张脚步分秒不停,规模优势不断巩固:根据公告,20Q3公司其他非流动资产相较于期初+125.28%,主要原因为预付新增的一座加油站租金,可见公司规模扩张脚步不停。通过租赁方式,公司能以较快速度以及较低费用进行规模扩张,截至2020年10月,公司已拥有自营连锁加油站32座,特许经营加油站13座,未来随着此前与长沙市望城区城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租赁的5座加油站陆续实际交付,公司规模将进一步扩张,为公司带来更加显著的规模优势。

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公司营收增长空间可期:10月22日国家发改委发文,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0月22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80元和70元,折合成升价,92#汽油及0#柴油均上调0.06元。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的上升将对公司营收增加提供政策助力,也将进一步加速公司盈利能力的提高。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86亿、2.40亿、3.19亿元,对应PE36.3、28.1、21.2倍,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大幅波动,新能源汽车发展超预期,需求不及预期,业务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顺石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