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业绩全面改善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分众传媒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75亿,同比下滑约11.6%;实现归母净利润22.02亿,同比增长约61.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64亿,同比增长2.4%;实现归母净利润13.79亿,同比增长约137%。受益于后疫情时代的需求回流、有效的成本控制、以及互联网客户和网红客户的增长,公司业绩大幅度改善。

后疫情时代的需求回流。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冲击,全国居民外出和经济活动大幅度减少,导致广告主将预算更多向不受疫情影响的线上倾斜。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全国经济全面恢复正常,线下展示因为人流的恢复,传播效果逐步回归,使得广告主重新将预算再次向线下展示渠道回流,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在第三季度回暖的原因之一。

有效的成本控制。从今年开始,公司收缩了扩展的战略,暂时减缓了扩张的步伐;同时,削减掉了一部分经济效果较差的点位,导致公司成本端的改善非常明显;另一方面,因为疫情影响,部分物业对租金有所优惠减免。上述两个原因推动公司成本端改善明显,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总成本为16.5亿,较去年同期24.5亿的水平大幅度下降。

新经济推动公司业务快速发展。从今年开始,以“猿辅导”为代表的互联网客户,和以“元気森林”为代表的网红消费品客户快速增长。随着5G时代的到来,我们认为前期增长放缓的互联网产业将再次爆发出新的生机,依托于5G网络的商业模式一定会陆续出现,而这些依托于网络的商业模式普遍对流量有着天然的需求,分众传媒作为最好的线下流量获取渠道和接口之一,将是这些“新经济”的重要宣传渠道。另一方面,以“元気森林”为代表的网红产品客户的出现,进一步丰富了分众传媒作为宣传渠道的价值内涵,其孵化网红的能力将是未来渠道价值再次提升的重要保障。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因为疫情后公司复苏速度超出预期,我们上调了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23元、0.34元、0.38元,对应的PE为39倍、27倍、24倍,考虑到公司边际改善正在逐步显现,2021年互联网大年等潜在因素,公司的价值正在逐步被市场重估,我们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给予2021年35倍的估值目标,对应的目标价为11.90元。

风险提示:疫情加剧的风险、新竞争对手出现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