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煌上煌三季报点评:疫情负面影响仍然存在,肉制品保持较好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余春生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煌上煌发布 202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93,436.71万元,同比增长 15.31%,其中煌上煌肉制品加工业同比增长 13.53%,米制品业务同比增长 22.79%;受后疫情时期市场消费力下降等因素影响,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1.97%,同比增幅有所放缓,其中煌上煌肉制品加工业同比增长 12.20%,米制品业务同比增长 8.54%。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3,325.72万元,同比增长 10.26%%,其中煌上煌肉制品加工业同比增长 13.67%,米制品业务同比下降 28.58%。第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6.34%,其中煌上煌肉制品加工业同比增长 15.63%,米制品业务净利润同比减少 1,023.88万元,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主要原材料、人工成本上涨以及电商等线上销售平台费用投放较大所致疫情负面影响仍然存在,三季度同时受洪水雨季负面影响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目前到了后期,但由于全球没有得到完全控制,国内个别地区仍然出现零星的疫情复发,这不仅对经济带来较大的影响,同时也影响了人员的流动。对于煌上煌而言,门店主要开在人流量较大的商超和街边,业务所受冲击较大。同时,又因为 7-8月份的洪水雨季,影响居民外出消费和新门店开发,导致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

后期,我们认为,随着疫情在全球得到控制,经济实现复苏,人员流动恢复到正常,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正常的增长。

公司门店开发正常推进,保证后继业绩稳健增长前三季度预计公司新开店 968家,净开店 714家,其中三季度单季度净开店 268家。全年预计新开店 1300家,关店 350家左右,净开店 1000家左右,年底总店数或将达到 4680多家。

门店开发是保证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基本要素,随着疫情逐步控制消费复苏,同店也有望保持较好增长。整体来看,公司未来业绩稳定增楷体 长可以期待。

鸡鸭副产品原料价格逆猪周期,后期预计受生猪后周期影响有所抬升休闲卤制品企业主要原材料为鸡鸭副产品,鸡鸭副产品的价格“逆猪周期”,因为猪肉供给减少,猪价上涨,消费者寻找鸡鸭肉等禽肉消费替代,导致鸡鸭养殖量增加,鸡鸭等副产品供给增加,而鸡鸭副产品主要用作休闲卤制品,休闲卤制品其需求相对稳定,在供给增加的情况下,鸡鸭副产品价格下行。相反,当猪价下跌的时候,鸡鸭肉的替代减少,也导致鸡鸭的养殖量减少,进一步导致鸡鸭副产品供给减少,推动鸡鸭副产品价格上涨。

从猪周期的角度看,我国能繁母猪自 2019年 10月份开始增加,按照能繁母猪产仔到育肥猪出栏约 10个月时间测算,2020年 9月份后生猪价格已开始慢慢回落,由此影响到鸭副产品价格也预计有所回升。当然,公司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终端产品也会进行适度提价,进行一定程度的对冲。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基于考虑疫情的负面影响以及原料成本面临上涨的压力,我们调低公司盈利预测,预测公司 2020/2021/2022年EPS 分别为 0.52/0.61/0.72元,对应 PE 分别为 42.60/35.79/30.50倍。但鉴于看好公司门店开发按计划推进,未来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仍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门店开发进度不达预期;单店收入下滑;鸭副产品价格下跌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真真老老业务开展不达预期;食品安全;

产能扩张不达预期;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煌上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