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芯朋微:家电和快充芯片放量,业绩创历史新高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平阳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公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80亿元,同比增长20.24%,归母净利润为5926.83万元,同比增长35.92%。

2020年Q3公司营业收入为1.24亿元,同比增长41.73%,归母净利润为2731.40万元,同比增长61.55%。

投资要点家电及快充电源管理芯片放量增长,业绩创历史新高:司公司2020年前长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92%,2020年年Q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1.55%,业绩创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适配于空调、冰箱等大家电电源管理芯片及适配于快充充电器电源管理芯片销售额增加,带动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持续投入自主创新,强化盈利能力和市场优势地位::2020年年Q3公司毛为利率为35.58%,同比下降4.53,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营收规模增大导致营业成本增长所致,为净利率为22.11%,同比加增加2.71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有所提升。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为4003.62万万元,同比长增长16.46%,,公司积极布局家电用高集成度电源芯片、智能电网用1000~1200V开关电源芯片等新品的研发量产,推动产品结构优化升级,随着新品市场拓展的推进,公司有望进一步强化盈利能力和领先地位。

产品品类齐全且性价比优势突出,有望持续提升市场份额:公司依托电源管理芯片的核心技术平台,深入布局家用电器、标准电源、移动数码和工业驱动四大产品线,产品品类齐全,在产电源管理芯片共计超过500个型号,覆盖了从5V低压到1200V高压、从单侧到全桥/半桥等多种应用需求。目前,器公司家用电器AC-DC芯片、标准电源六级能效芯片等产品在效率、功耗、集成度等性能指标上已与海外竞品相当,但成本优势更为显著,未来有望进推进AC-DC等等电源管理芯片的进口替代进程,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终端客户+应用市场持续拓展,业绩增长动能充足:公司基于行业标杆客户进行产品推广,积累了美的、格力、中兴、小米、华为、威灵电机等优质终端客户资源。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新兴应用市场,产品逐渐渗透至健康护理家电、白电、黑电等领域,家电领域市占率行业领先。同时,公司面向快充应用的产品快速起量,随着公司在客户端和应用端的持续拓展,公司业绩增长动能充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司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34/5.88/7.65长亿元,同比增长29.5%/35.6%/30.1%,归母净利润0.86/1.18/1.55长亿元,同比增长30.6%/37.1%/30.7%,EPS分别为0.77/1.05/1.37元,对应PE分别为122/89/68倍。芯朋微未来业绩增长动能充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波动风险;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