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赢合科技: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锂电设备主业迎收入和订单双复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Q1-Q3实现营收17.5亿,同比+26.7%;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同比+17.4%;扣非归母净利2.5亿,同比+11.4%。

投资要点口罩机保障上半年业绩增长,Q3锂电设备业务加速贡献收入按时间顺序分析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原因:

(1)2020H1实现营收12.4亿元,同比+25%,虽然上半年主业锂电设备业务收入下滑,但疫情期间推出的口罩机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4.93亿元,助力赢合对冲疫情的负面影响;

(2)2020Q3单季度实现营收5.1亿元,同比+31%,主要系随着疫情得到控制,锂电设备交付调试安装提速,公司的锂电设备业务加速贡献收入所致。

营业成本增加导致毛净利率暂时性下滑,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公司2020Q1-Q3综合毛利率35.8%,同比-4.8pct;净利率为15.9%,同比-2.9pct。其中Q3单季毛利率16.8%,同比-23.4pct;净利率0.9%,同比-12.6pct。Q3单季度盈利能力大幅下滑,主要系受Q3相对高毛利的口罩机业务收入减少和锂电业务受到疫情影响成本上升所致。2020Q1-Q3期间费用控制良好,期间费用率为16.1%,同比-1.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4.4%,同比-0.1pct;财务费用率0.8%,同比-0.9pct;管理费用率(含研发)为11.0%,同比-0.9pct,其中研发投入占比为6.2%,同比-0.7pct。

前三季度新签订单超20亿,主业锂电设备迎复苏受益于持续的高研发投入,客户对公司产品及整线模式的认可度不断提高,客户结构及订单质量持续优化。公司前三季度与CATL、比亚迪、LG化学、盟固利、ATL、冠宇、中航锂电等国内外一流企业签订锂电设备订单合计超过20亿元,我们预计公司2020全年锂电设备的订单量将超过过30个亿,主业迎来复苏,将证保证2021年锂电设备业务继续稳健增长。

预收款及存货提升明显,在手订单充足支撑业绩增长截至2020Q3末,公司的合同负债(预收账款)为2.3亿元,同比+8%;存货为7.6亿元,同比+33%。预收款及存货均有明显提升,意味着公司存在大量执行中的订单,能够充分支撑后续业绩增长。

背靠大股东上海电气,协同打造综合自动化平台2020年1-2月,上海电气通过两次股权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了原实控人的股权,累计出资21亿元收购赢合科技17.03%股份,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此外,2020年2月,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上海电气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838万股,募集金额不超过20亿。目前定增已完成,上海电气合计持有赢合科技28.28%股份。公司承诺2020年至2022年实现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75、3.3和4.29亿元,三年实现的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0.34亿元。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与上海电气协同与合作,依靠上海电气的资源背景优势,共同打造锂电池全线整体解决方案。此外,公司与上海电气参股公司—全球叠片设备领导厂商德国Maz签订合作协议,在业务开拓、产品线优化及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锂电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44/4.03/5.51亿,对应当前股价PE为55、47、3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扩产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新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