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业绩“V”型反转,支撑估值持续修复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郑嘉伟 2020-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平安银行于于10月月21日披露2020年年三季报:资产总额、营业收入、拨备前利润(PPOP)同比增速分别实现10.4%、13.2%、16.2%的增长,单季净利润增速由负转正,实现““V”型反转。

AUM推动资产规模持续扩张:2020年9月末,平安银行零售客户总数突破1亿户,达到10,364.34万户,较上年末增长6.8%,零售客户AUM达到24881.7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5.5%,其中,财富客户较上年末增长18.4%,平安口袋银行APP注册用户数较上年末增长20.7%,私行客户较上年末增长26.3%,推动资产端零售业务占比提升至57.99%,其中,汽车金融新发放贷款同比增长46.8%,个人住房按揭及持证抵押新发放贷款同比增长37.7%,“新一贷”三季度新发放255.62亿元,环比二季度增长8.5%,发放量呈稳步上升趋势。

依托零售业务优势,负债成本持续优化:平安银行在负债业务上积极拓展低成本存款,降低综合负债成本,个人存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2.2%,负债平均成本率降至2.34%,较2019年同期下降33BP,其中,吸收存款平均成本率2.27%,较2019年同期下降21BP。

平安银行继续扩张中间业务收入,收入结构改善,非息收入同比长增长12.9%::得益于私行业务推进,个人代理基金及信托计划和对公传统业务手续费收入等非利息净收入快速增长,推动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32.6%。此外,综合金融、离岸融资、福费廷、银行承兑及电子商务等共同发力推动对公非息净收入同比增长16.7%。

NIM小幅下行::三季度末平安银行净息差为2.59%,较去年同期下降6BP,主要是存贷差下降26BP所致,其中,生息资产平均收益率4.79%,较去年同期行下行42BP,企业贷款平均收益率降幅相对较大,达到47BP,叠加负债成本较为刚性,推动NIM小幅下行。

不良率出现拐点:自8月开始,公司零售月新增不良贷款已呈现回落趋势,主要产品不良率均已出现拐点,新增逾期率已恢复至疫前水平。三季度末,公司不良贷款率为1.32%,较6月末和上年末均下降33BP;其中,逾期贷款较6月末和上年末分别下降51BP和32BP;关注类贷款较6月末和上年末分别下降27BP和42BP,贷款迁徙率呈现下降趋势;拨备覆盖率为218.29%,较6月末和上年末分别上升3.36BP和35.17BP;贷款减值较上年末增长6.1%。

投资建议:公司充分发挥集团协同优势,全面推进零售转型、对公业务做精做强、资金同业稳步发展的“3+2+1”经营策略,优化业务结构,加大不良资产的清收处置力度,资产质量显著改善,资产结构持续优化,综合DDM和相对估值法,得出的目标价为18.9元,对应PB为1.4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带来经营风险;监管趋严下政策风险;疫情冲击下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