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新股份:3Q成本红利继续释放,业绩保持较快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姜浩 2020-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Q 营 收 持 平 ,看 好 公 司 长 期 成 长 性 : 1Q/2Q/3Q 营收 增 速 分 别为 -6.6%/+22.3%/-0.81%,3Q 营收基本同比持平,主因是:1、产品均价降低,预计影响收入增速 2-3pcts;2、今年夏季冷饮偏淡;3、与客户合作的部分项目有所延迟。我们预计 4Q 公司营收增速有望恢复至 10%-15%。

3Q 毛利率仍维持高位,表明定价能力增强:3Q 毛利率 26.2%,同比+1.6pct,环比略微提升,单季度盈利能力仍处于近 10年的高位。从原料角度看,三季度 BOPP、PP 的均价分别同比降 7.5%、4.9%,表明产品均价同比降幅低于原料降幅,映衬出公司具备不俗的定价能力。从环比角度看,三季度 BOPP、PP 的均价分别环比上升 2.5%、4.4%,我们认为公司通过生产效率改进,消化了原料价格的环比上涨。

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导致管理费率提升:3Q2020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12.0%,同比+0.26pcts。其中管理费用率 4.3%,较去年同期+0.75pcts,主因是公司于 2020年 6月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激励费用摊销导致管理费用率提升,与此同时,收入没有增长的背景下,管理费用刚性上升亦导致费用率提高。

国内消费逐月修复,绑定下游龙头客户,永新成长路径清晰:2020年 9月,国内社零单月同比增速为 +3.3%,继 8月转正后,延续了逐月改善的趋势。永新深度绑定国内消费行业龙头企业,并且在塑料包装轻薄化方面技术领先,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我们预测公司 2020-2022年 EPS 至 0.62、0.73、0.86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 PE 分别为 17.8X、15.2X和 12.9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