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亚达:Q3利润增长靓丽超预期,国表龙头乘风起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昨晚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9.4亿元(YoY+7.5%),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元(YoY+20.2%),扣非归母净利为1.98亿元(YoY+17.3%)。其中,Q3实现营收13.6亿元(YoY+42.7%),归母净利润1.4亿元(YoY+148.1%),扣非归母净利为1.3亿元(YoY+134.0%),基本符合我们预期,超出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名表消费回流驱动公司手表零售业务收入高增,利润弹性凸显:受海外疫情及消费环境恶化等因素影响,此前外流于境外的名表消费大幅回流,7-9月瑞表出口中国内地金额同比分别高增59%/45%/79%,回流逻辑不断验证。公司作为国内名表销售领军企业(市占率约13%),持续推进渠道升级,优势进一步巩固,营收及利润总额保持高速增长。由于低毛利率业务手表零售收入占比上升,公司Q3整体毛利率下滑2.7pct至38%,但同时销售费用率及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4.3/1.4pct至19.1%/4.7%,带动公司整体净利率上升4.3pct至10.1%,利润弹性凸显。

自有品牌厚积薄发探索新模式,精密业务增长势头强劲:近年公司不断加强自有品牌经营,改善明显,Q3收入实现同比增长,利润总额大幅提升,智能表业务的技术储备和产品开发也在顺利推进中。此外,公司发力探索“网红直播”等新零售模式并取得突破,高圆圆与薇娅联合直播创平台手表品类单次直播销售最高记录。精密科技业务方面,公司持续推进客户深耕和医疗等新市场领域拓展,收入增幅超过50%。万联证券重申三大成长路径,国表龙头乘风起:①重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国内市场的消费潜力,境外疫情防控的不确定,叠加境内外名表价差缩小及品牌方对中国大陆市场的重视等因素,名表回流趋势有望延续。公司依托自身渠道、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有望抓住机会与主力消费人群建立更深刻的联系,引导新消费习惯养成,驱动公司名表零售业务收入利润长期增长。此外,免税新政有望带动名表市场量价齐升,名表经销商未来或有机会同新晋免税经营主体共享扩容空间。②自有品牌飞亚达等厚积薄发,专注打造更强的品牌力,经营态势向好,渠道管理及研发能力不断加强,有望乘国货崛起之风,实现弯道超车。③智能穿戴市场空间广阔,增速快,此外公司拥有新材料应用、航天工业、精密制造等领域关键技术与人才,智能穿戴与精密加工业务相互协同,中长期有望构建新的增长曲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90/3.92/4.88亿元,同比增长34.4%/35.2%/24.5%。对应EPS为0.68/0.92/1.14元,10月21日股价对应PE为21.7/16.0/12.9倍,根据公司历史估值中枢水平,考虑到标的稀缺性,给予公司2021年25倍PE,维持目标价23元及“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1.海外消费回流不及预期的风险2.疫情风险3.免税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4.经济增速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