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成都先导事件点评:收购Vernalis,打造全球前列的综合型新药发现技术平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超泽 2020-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 Vernalis 获取 FDBB、SDBB 技术平台,先导打造全球前列的综合型新药发现技术平台。Vernalis 是世界领先的致力于分子片段(FBDD)和结构技术(SBDD)的英国创新药公司。基于 2018年数据,全年将近 50%的临床药物的研发都依托于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SBDD)。Vernalis 基于 SBDD 核心技术已经实现多个新药发现项目的对外授权转让并推进到临床阶段,技术平台得已验证,2015年 , Vernalis 将 CPI-444项 目 全 球 开 发 权 益 转 让 给 CorvusPharmaceuticals,合同价值高达 2.2亿美元,目前该项目处于临床 2期阶段,CPI-444是下一代腺苷 A2A拮抗剂,正在开发的适应症包括肾癌、前列腺癌和骨髓瘤等其他多个癌种,应用前景广阔。成都先导则拥有超 5000亿种小分子的 DEL 库资源、近百人的自主新药项目研发团队,双方技术与经验的整合有助于针对难成药靶点的新药研发,优质团队和领先技术的紧密结合将加快更多创新药项目的产生和转化。另外,先导也可借此次收购不再依赖单一的 DNA 编码化合物(DEL)技术,拓展出 DEL、SBDD、FBDD 结合的综合型新药发现技术平台,赋能药企开发出高质量的原创新药。

欧洲设点拓展服务范围,借助新市场开拓实现跨越式发展。成都先导目前 81%的收入来自于美国市场,而欧洲作为全球第二大新药研发市场,其市场空间和潜力是不可估量的,未来先导借助 Vernalis在英国的名声可打开欧洲新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Vernalis作为一家专注于新药发现技术的公司,其对外交流能力尚有提升空间,先导可利用自身较为全面的商业拓展能力,助力 Vernalis 获得更多的合作项目。

DEL 技术龙头企业引领创新药 3.0时代的加速发展。公司核心 DEL技术在高难度靶点的突破、原创小分子化合物的早期开发方面具有传统高通量筛选无法比拟的效率和成本优势,3-6个月可以完成靶点筛选,得到活性化合物成功率高达 69%,可引领原创新药加速发展。

目前,根据成都先导官网整理,2015-2020H1年,全球公开的基于DEL 技术的新药研发合作数量为 104个,成都先导合作数量占比39%,位居全球首位,体现公司具备较强的获客能力。同时,公司业绩有望在下半年进入加速成长,1)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总额 5.7亿元,国外药企实验室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处于停工状态,业绩兑现有望在下半年开启加速期。2)2020年上半年完成 IP 权属转让项目 7个,而2019年全年仅 10个,说明客户对筛选结果的满意度大幅提升,看好 IP 权属转让后不同节点的高额里程碑费带来业绩高增量。3)新药研发项目顺利推进,HG146和 HG030进入临床阶段,早期项目 20余项,看好公司比肩创新药企业的研发潜力,新药转让项目有望带来高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核心 DEL 技术是创新药 3.0时代不可或缺的一环,考虑到今年全年公司业绩受疫情影响波动明显,我们下调全年盈利预测。长期来看,我们依然看好公司着力打造的全球领先的综合型药物发现技术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基于审慎性考虑,在收购没有最终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影响,预计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

13、0.21和 0.36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 PE 分别为 276.31倍、171.21倍和 100.4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DEL 技术商业化时间较短的风险;药物筛选领域技术替代性风险;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收购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