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海药业:Q3业绩符合预期,全年高增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周新明 2020-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8.71亿元,同比增长 21.41%;

实现归母净利润 8.41亿元,同比增长 64.23%;扣非归母净利润 7.81亿元,同比增长 109.55%;经营性现金流 11.68亿元,同比减少 6.71%。

Q3业绩符合预期,制剂产品覆盖率提升+原料药恢复增长动力仍在。

2020Q3,公司实现营收 15.65亿,同比增长 15.20%,归母净利润 2.62亿,同比增长 48.10%,业绩继续高增态势,符合预期。公司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系:1)国内制剂方面主要系随国家集中采购的推进,公司依托扩围联盟地区中选契机,产品市场覆盖率得以快速提升,从而影响国内制剂销售大幅增加;2)原料药方面主要因沙坦类产品 CEP 证书的恢复,带动公司原料药产品销售大幅增加;3)销售增长带动生产规模扩大,在一定程度上摊薄了生产成本,影响利润增加。

继续加码研发投入,生物药布局快速推进,未来打开成长空间。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 3.79亿,同比增长 20.67%,研发费用率达7.78%维持高位。近年来,公司加大生物药及创新药研发投入,2020Q3生物药研发推进良好:2020年 9月,公司陆续公告子公司华博生物的“重组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抗体融合蛋白眼用注射液”(HB002.1M)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三个新增适应症的临床试验许可(三个新增适应症为视网膜中央静脉、分支静脉阻塞继发黄斑水肿,以及糖尿病黄斑水肿);子公司华博生物与华奥泰适应症为晚期恶性实体肿瘤的HOT-1030注射液同样获得药物临床试验许可。生物药竞争格局较竞争激烈的化学仿制药行业更为优化,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在生物药领域相关产品有望成为未来新的增长点。

毛利率上行,费用率持续摊薄,原料药制剂一体化推动盈利能力不断加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 63.80%,同比提升 4.46pt;期间费用中销售费用率为 16.24%,同比降低 2.72pt,管理费用率(扣除研发费用)14.17%,同比降低 1.79pt,综合影响下,公司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率 18.21%,同比提升 4.68pt。公司在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发展战略下毛利率已稳定上行至 60%以上区间,加之公司制剂不断放量带动收入结构中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升,及沙坦类等原料药需求旺盛行业价格有一定上浮趋势,公司综合毛利率未来有望进一步走强。同时公司中标制剂产品带量采购合同陆续执行,制剂收入持续摊薄销售及管理费用,预计公司盈利能力未来稳步上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0、16.16、21.01亿元,相应 EPS 分别为 0.77、1.

11、1.44元,对应 PE 估值分别为44、30、23倍。考虑到公司制剂有望加速放量,海外原料药业务稳健,未来三年盈利复合增速有望超 5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价格波动;后续集采中标不及预期;汇兑损益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海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