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采掘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刘振东 2020-10-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采掘行业板块整体点评: 本周沪深 300环比变动 2.36%;采掘 板块整体变动 3.77%,涨幅在 28个行业中排第 3。 (其中采掘服务Ⅱ (申万)、石油开采Ⅱ (申万)、其他采掘Ⅱ (申万)、煤炭开采Ⅱ (申万)子 板块分别变动 1.60%、 0.21%、 0.99%, 5.07%)。 个股方面(申万), 本周上涨的个股为 53支(占比 85.48%),下跌的 个股 12支(占比 19.35%)。涨幅前五的个股有西山煤电(17.71%)、 安源煤业(16.37%)、 *ST 永泰(11.29%)、恒泰艾普(10.24%)、 山西焦化(9.38%);跌幅居前的个股为 ST 云维(-0.50%)、中国石油 ( -0.48%)、中曼石油( -0.35%)、博迈科( -0.22%)、安宁股份 (-0.08%)。

行业重要新闻: 1)山西提升煤炭行业集中度:“七煤并立”变为“两 煤争艳”; 2)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煤矿劳动用工促进煤 矿安全生产的指导意见》; 3) 2019年度煤炭工业蓝皮书近日发布; 4) 山西省能源局发文:燃煤机组不再安排优先发电量; 5)中国煤炭工 业协会携手华为等多家产业伙伴联合发布《5G+煤矿智能化白皮书》; 6)国家发改委同意建设陕西榆横矿区一煤矿项目,总投资 65亿元。 上市公司公告: 1) 中煤能源(601898) 2020年 9月主要生产经营数 据。公司 2020年 9月商品煤产量 1011万吨,同比增长 15.5%,销量 2731万吨,同比增长 26.4%; 2) 中国神华(601088) 2020年 9月主 要生产经营数据。公司 2020年 9月商品煤产量 23.5百万吨,同比增 长 11.9%,销量 40.2百万吨,同比增长 8.6%; 3) 阳泉煤业(600348) 收购平舒铁路 100%股权的关联交易; 4) 大同煤业(601001)公司控 股股东同煤集团涉及筹组事项。

投资要点: 动力煤方面,下游电厂日耗量维持较低水平,下游需求平 稳,库存有所增长,整体供需较为宽松,预计动力煤价格短期维稳运 行,后续关注下游需求变化。焦炭方面,下游钢企开工率继续下行, 焦化厂、钢企焦炭库存有所下行,供给方面,焦企开工率维持高位, 预计焦炭维稳运行,后续关注产能开工率情况。焦煤方面,焦煤库存 及可用天数有所上升,下游开工率维持高位,预计焦煤价格短期维持 平稳运行,后续关注下游开工率及库存去化情况。

风险因素: 1、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 2、需求快速下滑 3、煤炭进 出口等行业政策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