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卓胜微三季报预告点评:Q3超预期增长,射频龙头边界扩张和加速成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毛正 2020-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Q3业绩预告,净利润超预期增长

公司发布20Q3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6.90-7.22亿元,同比增113.84%-123.76%;Q3单季归母净利润为3.48-3.65亿元,同比增104.90%-114.91%,环比增73.13%-81.59%,显现H2旺季盈利之强势。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得益于:1)下游消费电子备货H2旺季,公司Q3销量快速增长;2)公司抓住5G和国产替代机遇,业绩规模扩张。

电子旺季催化营收成长,5G升级驱动盈利提升

按35%的归母净利率测算,Q3对应营收中枢约为10亿元,同比增超135%,环比增近83%。营收跃升的背后,是公司作为全球射频开关领先厂商,旗下开关及LNA产品在大客户处份额的快速提升。

20H1公司毛利率水平在53%,随着毛利率更高的开关及LNA产品占比提升,Q3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抬升。

从开关到高端射频器件,国产射频龙头厚积薄发

1)在射频开关高速赛道上深耕:Yole预测射频开关市场规模将从2018年的5亿美元增长至2025年的12亿美元,CAGR高达13%;而公司一方面继续巩固开关领域技术实力以期赶超海外先进水平,一方面完善射频产品布局,sub-6GHz及SiGe产品逐步放量、模组产品产业化加速,公司不断完善射频开关的细分产品天线调谐开关系列产品;2)进军滤波器、WiFiFEM,驶入“国产替代蓝海”领域:公司前已有SAW滤波器实现量产,并积极开发BAW滤波器——滤波器作为国产替代最弱的射频领域之一,受益于该领域的国产替代也会最深入;WiFiFEM部分产品实现小批量出货,整体研发进步正稳步进行;3)从器件到模组,借力上游打造技术壁垒:公司计划定增募资30亿元用于与晶圆厂合作建立前道晶圆产线,用于滤波器芯片模组和5G基站射频器件研发,以迎合终端集成化、上下游技术协同化趋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作为国产射频的龙头厂商,公司充分受益于国产替代和5G带来的射频需求快速增长。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2年的营收分别为29.04、40.07、51.69亿元,上调归母净利润为10.21、14.29、18.6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5.67、7.94、10.34元,10月13日股价下的PE分别为75、54、41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公司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卓胜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