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本周专题:鼓励5G相关产业稳中求进,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布局,持续关注5G新基建及5G应用领域投资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0-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策略观点:1、工信部副部长表示目前已建成5G基站超60万座,5G终端连接数超1.5亿。在未来国家对于5G应用有望提供进一步的政策扶持,逐步加强5G在工业、能源、智慧城市、物联网和车联网等的作用。建议持续关注5G新基建及5G应用领域的投资机会。2、领导人强调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要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量子科技。建议持续关注国盾量子等相关标的。3、GSMA发布《5G毫米波技术白皮书》。

白皮书强调:5G毫米波预计将在2035年之前对全球GDP贡献5650亿美元,占5G总贡献的25%。建议持续关注5G和相关垂直应用领域,如车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赛道优质标的。4、工信部表示5G小基站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并提出三点建议。工信部表示5G小基站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是实现高品质5G网络覆盖的重要基础。同时工信部对5G小基站未来提出加快技术研发、增强深度覆盖、加强多方协同的建议。建议持续关注5G以及相关产业链投资机会。5、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透视行业热点话题。本次PT展以其贯通ICT全产业链的优势,汇聚了众多顶级科技企业,探索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显示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建议持续关注5G、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赛道优质标的。

n 行业动态及点评:工信部副部长表示目前已建成5G基站超60万座,5G终端连接数超1.5亿;领导人强调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GSMA发布《5G毫米波技术白皮书》;工信部表示5G小基站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并提出三点建议;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透视行业热点话题;通信行业重点公司三季度业绩及业绩预告。 n 行业前瞻:第十届电子、通信与网络国际学术会议(2020.10.25) n 首推组合:数据港、天孚通信、中际旭创、中科创达、淳中科技。 n

建议关注组合:IDC:宝信软件、杭钢股份、奥飞数据、光环新网、佳力图、沙钢股份、城地股份、鹏博士、立昂技术、世纪互联、万国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优刻得、网宿科技;光模块:新易盛、博创科技、华工科技、光迅科技;光纤电缆:亨通光电、中天科技;PCB:崇达技术、深南电路、沪电股份;散热:中石科技;天线射频:世嘉科技、通宇通讯、硕贝德;运营商/铁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中兴通讯、兴森科技、浪潮信息;线上教育:世纪鼎利、立思辰;线上办公:亿联网络、会畅通讯、二六三;UWB:浩云科技;低轨卫星:和而泰、华力创通、海格通信、中国卫星、中国卫通。全国一网:歌华有线、广电网络;网络可视化:中新赛克;5G行业专网:海能达;国网信息化:恒华科技、朗新科技;车联网:移为通信、移远通信、高新兴、佳都科技。 n

市场回顾:近一周通信(申万)指数上涨1.74%;沪深300指数上涨2.36%;行业跑输大盘0.62pp;东吴通信优选指数近期表现:近一周上涨2.94%,年初至今上涨28.46%。

n 风险提示:5G产业进度不及预期;5G网建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