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因子监测周报:长期收益率因子动量效应显著,模型下周看好通信和非银金融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宋旸 2020-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外盘影响,上周至本周,我国主要市场指数上升趋势显著。因子收益方面,大市值股票与小市值股票的涨跌个数基本一致。技术面因子收益显著,其中月度换手率因子收益最为明显。长期动量因子呈现趋势效应。

基本面因子收益不显著。

在历史收益率方面,沪深 300指数近期表现较好的因子为动量因子和流动性因子,中证 500指数表现较好的因子为动量因子、流动性因子以及波动率因子。全市场方面近期表现较好的因子为波动率因子。

行业多因子方面,上周至本周食品饮料、煤炭、医药、纺织服装以及国防军工行业大市值显著跑赢小市值;盈利因子上表现较好的行业为银行、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以及石油化工。成长因子上表现较好的行业为综合金融、银行以及建筑。在估值因子上表现较好的行业为石油石化和纺织服装。在 1个月收益率因子上有较强动量效应的行业为纺织服装、国防军工、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和煤炭。在 12个月收益率因子上有较强动量效应的行业为银行、石油石化、农林牧渔以及轻工制造。在波动率因子上表现较好的行业为综合金融、银行以及建材。在换手率因子上表现较好的行业为煤炭、有色金属。

下周行业择时模型看好行业为通信和非银金融;10月模型看好行业为传媒、通信、食品饮料。10月推荐标的为科技 50ETF(515750.SH)。

风险提示:本报告旨在市场情况监控,使用数据均为市场公开数据,不排除存在误差情形,本报告所载的信息、观点、结论等内容仅供投资者决策参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