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宇达2020三季报点评:军品订单持续释放,驱动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 2020-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0月10日发布公告,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3亿元(+75.30%),实现归母净利润0.82亿元(+144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75亿元(+16046.59%);销售毛利率达到53.32%(+5.69pcts)。同时,预计2020全年经营业绩将实现累计净利润1.20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898.68%-1106.73%。

投资要点:

智能无人系统市场需求旺盛,在手订单持续释放业绩。报告期,公司各项业务发展状况良好,前期重点投入的智能无人系统等订单开始逐步释放业绩。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53亿元(+75.30%),实现归母净利润0.82亿元(+144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75亿元(16046.59%);销售毛利率达到53.3%(+5.69pcts),创历史新高。今年公告披露的四项重大经营合同中,其中三项(某型军用无人机、某型卫星通信终端、某型军事训练产品)均已交付验收,并在前三季度分别确认收入6466.37万元、3752.39万元和2375.66万元;第四项与某军队客户订立的关于某型军用无人机合同2.19亿元,报告期没有确认相关经营性收入,预计年内完成交付。同时,公司预计2020全年经营业绩将实现净利润1.20亿元至1.45亿元,同比增长898.68%-1106.73%。

经营成本及各项费用管控能力较好,经营性现金流改善明显。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成本1.65亿元(+56.26%),增速低于营收19.04pcts,提升销售毛利率达到53.32%(+5.69pcts);期间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合计1.02亿元(-8.67%),增速低于营收83.97pcts;营业成本及各项费用管控效果显著,促进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41%。期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0.11亿元(+76.57%),改善明显,主要是本期收到货款增加、应收票据到期增加所致;

公司一般在Q4实现全年大部分营业收入,同时实现经营性现金流由负转正。期末应收账款4.34亿元(+10.42%),略有增长;合同负债及预收账款0.29亿元(环比+41.32%、同比+17.19%),环比、同比均实现稳健增长。其它应收款0.32亿元(+106.40%),主要系本期支付投标保证金及往来款增加。其他权益工具投资0.25亿元(+489.56%),系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明确“以惯性技术为中心,引领智能无人装备发展”的新战略,相关技术、产品实现持续突破。公司有效促进惯性技术在通信、导航、无人机、无人车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打造以“惯性器件误差建模与补偿技术”、“高精度惯性基组合导航与姿态测量技术”、“低成本组合型陀螺仪技术”、“伺服系统高精度惯性稳控技术”、“飞翼布局的无人机”、“飞行轨迹跟踪装置和雷达” 、“天线控制单元的控制系统”、“高集成度航电系统技术”、“多机编队飞行控制技术”等为核心的专利技术平台,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产品与技术基础。

在公司的信息感知、卫星通信和无人系统三大业务板块中:1.信息感知产品,SCA350型中大型吊舱成功应用于彩虹无人机,SCB450型大型光电取证系统成功用于海关缉私取证,陆基安防雷达在新疆、西藏、广西和云南深度参建了“智慧边防”一期和二期的建设,成为海康威视在监控领域的合格供方并已实现批量销售。2.卫星通信产品,陆用双频动中通天线在完成了样机研制及鉴定后订单数量持续增长,船载双频天线完成定型并开始批量供货,在民用方向也取得了一定数量的订单并加快布局低轨卫星通信系统。3.无人系统产品,多款无人机产品完成鉴定,突破了高速、机动、隐身等高性能靶机的设计技术,靶机多次在军方组织的招标中取得第一名;

无人车团队继2018年获得陆军无人系统挑战赛F2组第一名后,相关产品也已经完成各项测试,正在受邀参与军方的招标。

尖翼科技获得0.45亿元战略投资,星网船电相关商誉风险基本排除。公司8月5日公告,星华智联拟以人民币4500万元认购公司控股子公司尖翼科技人民币 529.41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投后星华智联持股15%,星网宇达持股52.98%;截止2020年3月31日,尖翼科技净资产为-912.32万元、净利润为-154.27万元。尖翼科技投前估值达到2.55亿元,通过引入新的投资人和资金,能够有效推动公司实现靶机从总体到任务载荷的全覆盖进程。在当前加大实战化演习的背景下,无人靶机需求有望获得提升,在该领域的前瞻性布局,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由于星网船电三年期经营业绩低于收购协议的约定,相关商誉去年下半年已计提减值准备1.44亿元。公司就业绩补偿事项与星网船电原股东进行了协商并达成共识,按照双方于2017年9月6日签订的《关于收购北京明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5%股权之交易协议》,预计补偿金额为1.33亿元,可基本覆盖商誉计提准备。此外,近一年来,公司对星网船电从技术层面和业务层面进行了重新梳理,目前其订单已呈现恢复性增长,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41.28万元(+ 561.11%),预计未来还将为上市公司的业绩作出更多贡献,相关商誉减值风险已经基本排除。

投资建议:公司拥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军工四证,顺利推进了惯性技术在通信、导航、无人机、无人车等军民领域的广泛应用,智能无人系统已快速发展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预测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3亿元、1.77亿元、2.11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91元、1.13元、1.35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50倍、39倍和33倍,给予公司2020年60倍PE 估值,对应股价54.6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军品招标、采购及验收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宇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