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值得买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以内容促进消费,期待“双十一”再创佳绩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方光照,陈俊希 2020-10-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坚持消费内容发展战略,推动GMV 和广告稳定增长,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公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Q1-Q3实现归母净利润7,406-8,640万元,同比增长20%-40%;2020Q3实现归母净利润1,565-1,863万元,同比增长5%-25%。公司坚持既定发展战略,推进产品、技术和消费内容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推动GMV 和广告收入稳定增长,且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1,000-1,200万元。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5/2.05/2.44亿元,对应当前股份EPS 分别为2.05/2.54/3.02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55/44/37倍,维持“买入”评级。

渠道测试投放费用或影响净利润,长期有助于MAU 提升我们判断,公司Q3业绩增速较Q2下降,一方面因当季无主要购物节,为电商消费淡季,另一方面或因渠道测试投放费用同比提升,短期影响净利润。但长期来看,待公司选择出较为适合的引流渠道后,有望促进MAU 的提升,2020H1“什么值得买”平台MAU 为2,978万人,同比增长16%,我们认为全年MAU 或实现加速增长,并有望提升平台GMV。

“站内+站外”双轮驱动,期待“双十一”再创佳绩公司目前已形成“站内+站外”双轮驱动,其中,站内“什么值得买”平台逐渐加码“直播+短视频”,丰富内容形式,优化会员体系,提升平台在大促期间的导购能力。2020年“6.18”期间,平台净交易额达10.02亿元,同比增长69%,且食品生鲜销售额达3.2亿元,同比增速为74%,上升为电脑数码、家电之后的销售额第三大品类。我们判断,2020年“双十一”,淘宝平台首推“双预售”,京东主打专场销售,目的或是提升购物的频次和深度,公司“什么值得买”平台作为消费决策平台有望从中受益。站外以“星罗+消费MCN”为核心,享受“直播电商+短视频”红利,其中星罗为KOL 提供优质供应链,消费MCN 为品牌带来高效销售渠道,二者构成公司新营销的关键,亦有望在年终购物节带来业绩新增量。

风险提示:直播和短视频行业政策风险;电商政策变化风险;内容营销平台竞争加剧风险;拓展新用户及现有用户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值得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