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熊电器:受益电商红利,Q3收入延续高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20-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小熊电器公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收入约25.0亿元,YoY+45%;实现业绩3.0亿元~3.4亿元,YoY+80.0%~+100.0%。经折算,Q3单季度实现收入约7.8亿元,YoY+46.1%;实现业绩0.6亿元~0.7亿元,YoY+55.0%~+85.0%。我们分析,公司厨房小电等品类线上销售延续高增长,Q3经营符合预期。

受益于线上红利,Q3收入延续高增长:小熊Q3单季度收入增速环比Q2有所下降,但仍保持40.0%以上的高增速。我们判断,公司收入延续高增长的原因为:1)公司线上销售占比高,Q3持续受益于线上小家电高景气度。奥维数据显示,7、8月,电蒸箱、电蒸锅、破壁机等小家电品类线上销额增速仍在20.0%以上。2)Q3小熊积极推出厨房小电新品,迎合了消费者需求,拉动公司厨房小电品类销售持续放量。根据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Q3公司推出新品养生壶、和面机、封口机等产品。据天猫监测数据,2020Q3公司线上厨房小电销售额YoY+38.7%,延续着较高的增速水平(Q2同比增速为64.3%)。我们认为,当下消费环境利好厨房小电线上销售,而且小熊产品颜值高、售价低,受到年轻消费人群青睐。我们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小熊电器收入仍有望保持高增长态势,看好公司厨房小电品类的发展前景。

投资建议:小熊电器是领先的淘品牌公司,产品线上份额保持领先。长期来看,考虑到其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且将持续受益于小家电线上红利,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EPS 分别为2.91/3.49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预计小家电线上高景气度延续,今明年增长趋势向好,12个月目标价为157.05元,对应2021年45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竞争格局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小熊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