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9月中国贸易数据点评:进口大幅改善,出口继续上升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孙付 2020-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出口同比增加9.9%以美元计,9月出口同比增加9.9%,前值为9.5%;9月进口同比增加13.2%,前值为下降2.1%。

9月我国出口增速进一步上升,进口增速大幅度改善,主要原因在于:出口方面,海外经济体仍处于较快改善状态,海外需求持续火热;进口方面,农产品、机电产品与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均有较大幅度改善,加上去年进口基数较低,带动进口增速大幅回升。

9月贸易差额为370.0亿美元,前值589.3亿美元。2020年1-9月出口累计增速-0.8%,进口累计增速为-3.1%。

外需持续火热,出口增速继续上升

(1)从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来看,9月对东盟、美国的出口增速扩大,对欧盟、日本与澳大利亚出口增速下降。9月海外主要经济体制造业仍处于较快改善状态,海外需求持续火热。

(2)从主要出口商品来看,机电产品的出口增速与上月持平,农产品出口增速由负转正,高新技术产品与传统大宗商品的出口增速继续回落。

进口增速显著回升

(1)从主要进口国家和地区来看,9月由主要国家和地区的进口均有所改善。

(2)从主要进口商品来看,农产品进口增速由2.6%大幅上升至23.2%;机电产品进口增速上升17.4个百分点至19.3%,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增速上升15.8个百分点至20.8%。大宗原材料进口同比下降10.2%,降幅收窄5.0个百分点。

预计出口保持平稳,进口继续正增长尽管欧美国家面临第二波或第三波疫情困扰,但主要经济体制造业仍在显著恢复,外需处于旺盛阶段,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出口增速小幅下降但仍维持较高增速。

目前我国经济步入稳定增长阶段,制造业较强复苏,内需将继续扩张,预计我国进口将保持正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