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石科技:核心客户份额持续提升,在手订单充沛,5G换机将带来增长新动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0-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12日,中石科技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2020Q1-Q3,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6-1.41亿元,同比上升65%-85%,其中2020Q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66-0.75亿元,同比上升35%-55%。

核心客户持续突破,公司业绩增长稳健:中石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散热材料龙头,成为国内外手机品牌的重要供应商,上半年国内外主要大客户的新项目以及新产品持续导入,需求持续稳增,在核心客户的供应份额在上半年也有很好突破;同时新导入的华为、三星以及VIVO等品牌的业绩贡献业绩逐步显现。

5G换机潮助力公司业绩爆发:2020年是5G元年,三星、华为、小米、VIVO等厂商已发布10款以上5G手机,伴随5G技术完善,预计未来各手机厂5G终端发布量仍将提速;苹果方面,目前市场上iPhone存量高达9.5亿部,且其中68%使用时间超过两年,2020年上半年苹果发布SE系列手机,叠加后续5G机型推出,iPhone小换机潮有望持续。我们认为,中石科技作为苹果、华为等品牌的重要供应商,将充分受益5G换机红利。

锁定市场需求,技术前瞻布局造就长期龙头:5G手机对散热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目前较为成熟的散热方式为热管、石墨片、均热板(VC),小米、三星、华为等厂商均已开始布局石墨+VC组合散热方案。公司2019年收购凯唯迪51%股权,突破石墨+VC,石墨+热管组合散热解决方案;2020年中募集8.31亿元用于5G高效散热模组开发,主要是5G智能手机、服务器、5G基站等建设,将能够满足5G手机散热升级需求和5G基站大功率散热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9.85亿元、12.93亿元、16.0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8元、0.97元、1.23元,对应的PE估值分别为50.28/35.08/27.7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需求释放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持续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