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集团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以变革拥抱变化,赋能全价值链打造多元化科技集团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吕明 2020-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白电行业龙头企业之一,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美的集团是国内白电行业的龙头公司之一。我们认为,随着整体白电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行业内产品结构的升级迭代,公司作为白电龙头有望继续受益。另外,公司在内销方面受益于新国标落地和家电下乡政策,在外销方面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并前瞻性布局机器人业务,未来空间较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49.96/291.66/333.97亿元,对应EPS为3.56/4.15/4.76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0.8/17.8/15.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复盘:为什么美的集团表现更加亮眼?

1)业绩:美的集团业绩整体更为亮眼。我们认为主要系:a.美的集团渠道改革起步较早,具备先发优势。b.美的品牌采用高性价比策略进行市场扩张,且产品品类更为多元。c.美的集团在扩品类收获市场份额后,着力提升产品质量。2)展望:美的、格力产品价差有望缩小。a.美的:空调新国标落地低端产品将被淘汰,美的品牌有提价趋势。b.格力:格力电器积极发展线上进行渠道变革,格力品牌价格中枢或将下移。

竞争优势:品牌品类覆盖全面,渠道变革助力转型科技集团

公司在战略、品牌、渠道、产品和研发五个方面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1)战略:公司致力于从传统家电巨头数字化转型为科技集团;2)品牌:多品牌矩阵全面覆盖各群体的差异化需求;3)渠道:削减渠道层级,提升渠道效率和把控力;4)产品:外延式品类扩张使公司产品维度覆盖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5)研发:坚持研发投入,具备持续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

未来增量:新国标助力推动内销增长,外销和机器人布局带来增量

公司将从扩大内销、拓展外销以及前瞻性布局机器人业务三个方面迎来业绩的进一步增长。1)内销:空调新国标落地、家电下乡政策使公司受益;2)外销:推进公司全球化进程,积极拓展海外业务;3)亮点:收购库卡,布局机器人产业。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波动、行业竞争加剧、海外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