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腾股份2020年三季度预告点评:Q3业绩创历史新高,转型逻辑持续兑现中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建 2020-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Q3单季度收入、净利润达历史新高,2020年10月11日,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4.06亿-15.14亿,同比增长30%-40%,归母净利润2.03亿-2.44亿,同比增长70-8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1亿-2.24亿,同比增长70-80%。Q3单季度预计收入5.48亿-5.94亿,在去年Q3高基数的前提下同比上涨20-30%,归母净利润1.02亿-1.09亿,同比增长45-5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96亿-1.03亿,同比增长45-55%,达到历史以来单季度绝对值新高。目前,公司订单结构仍然在持续优化的过渡期,随着产能利用率和运营效率的不断提高,将有望提升盈利能力,保持全年收入端30%的高速增长。

PB 仅为同类公司的1/3,七个季度呈现高速增长,安全边际高相比于同类、资产体量相似的CDMO 公司,按照9月30日收盘价,同类公司凯莱英PB 为17.92倍,而博腾股份PB 仅为5.49倍,约为可比公司的30.64%。

目前公司业绩持续兑现中,并实现自深度战略转型以来连续七个季度的较高增长。我们认为公司正在持续验证一体化CDMO 服务平台战略的有效性,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正在兑现中,目前安全边际较高。

Q4生物、制剂CDMO 产能逐步兑现中,将为未来贡献极大的业绩弹性公司四季度生物药CDMO 苏州博腾、制剂CDMO 上海研发中心将逐步投入使用,也是公司未来布局的重点。苏州博腾生物3号楼实验室的启用,将拓展公司质粒、AAV(腺相关病毒)、LV(慢病毒)等工艺开发和生产服务能力。公司避开单抗CDMO 赛道,差异化布局需求旺盛的基因及细胞治疗CDMO,将有望迅速打开市场,贡献业绩弹性。制剂CDMO 上海研发中心的制剂研发实验室也预计于2020年11月左右启用。届时,公司将以J-STAR 平台的优异结晶能力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复杂剂型工艺开发的 CDMO 服务。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制剂CDMO 逐步运营,公司一体化平台协同效应将进一步显现。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认为公司的技术能力及产品交付能力均在不断提升中,正在亏损的生物CDMO 及制剂CDMO 均有望在未来贡献极大的业绩弹性。随着一体化CDMO战略的逐步推进,及后续CMO 订单向临床后期乃至商业化前进,公司有望持续保持收入端30%-35%的快速增长。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 为0.53,0.69及0.89元/股,对应2020年10月9日收盘价PE 为64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