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元证券:预告三季报净利润超50%增长,55亿配股发行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魏涛,罗惠洲 2020-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配股价打对折,配股后PB1.37倍配股方案:本次配股以股权登记日2020年10月13日(R 日)深交所收市后公司总股本约33.65亿股,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可配售股份总数约10.096亿股,配股价格为5.44元/股,配股代码“080728”。国元证券最新收盘价对应市值363亿元,2020年中报净资产250亿元,最新市净率1.45倍,配股后约1.37倍,在板块整体2.20倍PB 当中处在较低水平。配股价近似为最新收盘价(10.79元)50.42%,建议持有人关注配股主要日期并提前决定是否参与,避免误操作的损失。

节前借势上涨,资金属性或引发短期调整国元证券的股价表现在节前十分亮眼:受业内并购整合预期影响,公司股价于9月18-23日快速上涨29.59%,月末虽有回调但仍有10.41%的9月月度涨幅。此次配股发行将于10月14-21日停牌6个交易日,10月22日公告发行结果。前期获利的资金或有一部分因周转需求、停牌时间不计划参与配股,可能是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快速下跌的原因。

三季报预喜,单季净利润增速62%-88%国元证券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20Q1-3归母净利润10.50-11.20亿元,同比增长50.06%-60.06%。2020Q3归母净利润4.32-5.02亿元,同比增长61.86%-88.07%。

投资建议在资本市场战略定位提升的背景下,证券行业中长期发展值得期待。公司作为安徽属地券商,有望依托“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战略,积极参与中科大及合肥产业园区对高科技产业的孵化,投行项目机会可期。公司配股后估值进一步下降,补充资本金积极布局重资产业务提升盈利能力,建议中长期投资者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