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新游上线纷至沓来,直播电商风云再起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方光照,陈俊希 2020-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神》叠加Q4重磅新游带来的增量,或驱动游戏行业收入增速超预期根据SensorTower数据,米哈游大作《原神》于9月28日全球首发后,截至10月7日全球下载量超过1300万次,AppStore+GooglePlay预估收入近9000万美元,均创造二次元游戏新纪录;其中中国地区下载量占比24%,收入占比40%,考虑到中国地区第三方安卓市场数据不在统计中,《原神》中国地区上线后10天收入或超过2.5亿人民币。《原神》与10月有望上线的腾讯首款自研3D武侠题材MMORPG《天涯明月刀》及祖龙研发、腾讯代理的沙盘SLG《鸿图之下》(定档10月21日),以及Q4有望上线的吉比特代理的经典IP模拟经营手游《摩尔庄园》、完美世界自研自发的3D回合制RPG《梦幻新诛仙》等多款大作有望推升手游行业2020Q4及2021Q1增速。由于游戏板块整体估值与行业预期增速的正相关度较高,在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及高基数下,市场普遍预期行业收入同比增速从2020Q2到2021Q1不断走低,导致游戏板块在调整中估值不断消化,为而我们认为Q4重磅新游的陆续上线或打消市场疑虑,当前估值性价比较高且具备提升空间,继续建议加大配置新游上线有望推升业绩增速的龙头,重点推荐完美世界、姚记科技,其他受益公司包括腾讯控股、吉比特、网易、三七互娱、心动公司、创梦天地、中手游、掌趣科技、世纪华通、游族网络、富春股份等。

影国庆档再次验证电影“内容为王”和渠道集中度提升逻辑,龙头有望长期受益根据猫眼数据,取国庆档10月1-7日与2019年同期对比,观影人次下降22%,票房下降18%,在2019年创造史上最强国庆档、2020年面临“报复性旅游”竞争情况下,我们认为2020年国庆档票房符合预期且再次验证人们观影意愿恢复良好,疫情影响基本消散。《我和我的家乡》凭借更佳的口碑反超《姜子牙》成为国庆档票房冠军,再次验证“内容为王”;而Top10院线票房合计市占率同比提升,渠道集中度提升也得到验证;另外IMAX电影票房及市场份额同比均明显提升,验证观影体验和影院技术升级日趋重要。我们认为,短期来看,电影板块底从部修复第三阶段或基本确立,院线、影院广告公司业绩有望从Q2、Q3至至Q4持持续反转;长期来看,内容为王和工业化仍将成为出品方的长期指引,疫情带来的部分影院退出、、市场集中度提升也将成为渠道的长期方向,,内容和院线龙头有望充分受益疫情后的行业长期发展;受益公司包括万达电影、中国电影、上海电影、横店影视、金逸影视、IMAXCHINA、分众传媒、华谊兄弟、光线传媒。

前瞻性布局双“双11”和直播电商领域投资机会随着各方“双11”准备工作开启、芒果超媒大力布局电商业务以及10月9日“第三方来源的商品将不再支持进入直播间购物车”这一政策正式在抖音施行,直播电商领域竞争加剧,抖音、快手、芒果为代表的视频系崛起,将为品牌方、代运营商、Saas服务商等打开增量空间。重点推荐芒果超媒、值得买、元隆雅图。

风险提示:疫情的发展及对线上线下娱乐时长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直播电商竞争格局变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