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南电路:数通项目进展顺利,景气周期下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陈建生 2020-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020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2020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15亿元,同比增长23.46%;归母净利润7.24亿元,同比增长53.77%;20Q2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18亿元,同比增长30.02%;归母净利润4.48亿元,同比增长57.43%;2020上半年毛利率为26.21%,同比增加2.41pcts,净利率12.24%,同比增加2.4pcts。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景气周期中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2.景气周期延续,建新基建5G高频高速PCB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从需求端看,通信、数据中心需求持续提升,工信部数据显示20H1全国新建5G通信基站25.7万站,三大运营商上半年资本开支1699亿元,5G基站相关占880亿元(下半年计划973.47亿元),公司5G通信PCB产品紧跟客户需求变化,受益于采购规模不断扩大。从产能端看,南通数通二期PCB工厂于20年3月投入生产,目前爬坡进展顺利,二期当前产能58万平方米/年(19年公司总产能为195万平/年),三期项目总投资20亿元,21年数通项目总计有望贡献40亿营收,三期项目有望贡献20亿以上营收。

3.研发投入持续提升,封装基板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存储客户开发进展顺利。2020H1公司研发投入2.84亿元,同比增长23.48%,占营业总收入比4.8%,高于同行平均3.8%。主要投向下一代高密度、高集成、高速高频通信印制电路板、存储封装基板公司。公司无锡基板工厂主要面向存储领域,于2019年6月连线试生产,目前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部分客户已进入量产阶段。此外,公司同时快速推进FC-CSP产品孵化,有望形成新的增长点。

4.风险提示。5G建设不及预期,新产能爬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电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