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点评报告:8月白羽鸡供需偏松,黄羽鸡替代性需求恢复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雪丽 2020-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白羽鸡供需偏松,整体产品价格承压 8月白羽鸡供给维持高位,在产及后备祖代鸡存栏量较高,2020年8月底祖代鸡存栏量159.89万套,相比2019年同期146.56万套,同比增加9.10%。鸡苗销量方面,虽8月单月样本企业父母代鸡苗及商品代销量小幅下降,但1-8月累计销量同比仍大幅高于2019年。据中国禽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1-8月,累计销售父母代鸡苗3967.60万套,相比2019年同期2936.47万套,同比增加35.11%,累计销售商品代鸡苗19.71亿羽,相比2019年同期18.62亿羽,同比增加5.85%。考虑到在产及后备祖代鸡仍处于高位,预计未来上游鸡苗出栏量仍较多,行业供给量充足。需求端,白羽肉鸡下游消费主要以餐饮渠道为主,家庭消费需求占比较小。据国家统计局数据,7月全国餐饮收入同比下降11%。餐饮行业并没有恢复至疫情前水平,8月毛鸡价格小幅下跌,环比下跌2.61%,同比下降24.20%,毛鸡养殖环节受前期鸡苗成本较高影响,利润下降,8月毛鸡养殖利润为0.36元/羽,接近盈亏平衡线。整体来看,上游环节供给量宽松,下游鸡肉环节价格承压,养殖成本将成为盈利关键,建议关注成本可控一体化养殖及肉制品业务可以平滑盈利波动的企业圣农发展。

黄羽鸡替代性需求恢复,价格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 8月中速鸡价格持续上涨,8月中速鸡均价为12.01元/公斤,环比7月上涨10.79%。供给方面,因为长期的亏损,中小散户减产50%以上的情况较为普遍。需求方面,猪价持续维持高位,黄羽肉鸡家庭消费占比较高,对猪肉的替代性更强,随着活禽交易逐步恢复,黄羽鸡替代需求逐步恢复,价格出现上涨。9月开始迎来中秋节及国庆节,双节将有效刺激需求,预计9月黄羽鸡价格景气度将持续。

8月鸡苗企业销量同比增加,单价及收入环比下跌 8月商品代鸡苗销量同比仍大幅增长,销售单价及销售收入环比均出现下跌。益生股份销售及民和股份销量同比分别增加29.92%及19.19%,销售收入环比分别下降20.97%%及20.51%,销售均价环比分别下跌21.30%及17.04%。

8月鸡肉企业销量及收入环比增长,价格环比小幅下跌 仙坛股份8月鸡肉销量(抵减后)为2.97万吨,肉制品销量0.09万吨,圣农发展鸡肉8月实现鸡肉销量(抵减前)9.18万吨,肉制品销量2.07万吨。销量及收入均实现环比增长,销售均价受毛鸡价格影响,环比小幅下跌。

风险提示:禽养殖产业链供给大幅增加,价格下跌,企业亏损;出现禽流感等疫情,导致需求端及供给端受到严重影响;下游消费复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