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石油石化行业周报:油价情绪不振,炼化在需求下滑中寻突破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魏征宇 2020-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观点本周(9.7-9.11)石油石化行业指数一路向下,油价低迷带来的产业链阵痛,沪深股票市场整体也比较弱势的背景下,本周表现差强人意。国际主要能源公司本周亦表现弱势,短期而言,市场对于能源公司维持谨慎观点。

美元指数稳定的背景下,下游需求恢复较弱,油价在库存增加以及 OPEC 增产的双重打压下,价格中枢下滑较多,同时又在不确定性的市场情绪中,整体行业股票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按照目前的油价中枢水平,整个产业链承压,若价差弱化到无法支撑企业的盈利需求,特别是一些高债务比重的企业,在此期间,压力成倍放大。大周期背景下,企业的盈利水平更多取决于周期性行情变化,目前的供需格局对于石化企业而言不太友好,近期维持谨慎判断,待需求恢复更佳,油价提升更为稳定的趋势出现后,可以逐步提升关注。

市场表现本周石油石化指数下跌 3.64%,表现弱于大盘。本周上证综指下跌 2.83%,深圳成指下跌 5.23%,创业板指下跌 7.16%,沪深 300指数下跌 3%,中信石油石化指数下跌 3.64%。

重点公司动态· ?和顺石油(603353) :公司 9月 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经营范围扩大,新增“便利店零售;销售散装食品、宠物系列食品及日用品、营养和保健食品、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国产酒类、进口酒类;餐饮服务。”等内容,民营加油站与新零售的结合将会更加紧密,体现终端服务多元化思路;

?荣盛石化(002493):公司 9月 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目前截止 8月 31日(未经审计),借款余额为 1296.62亿元,较去年末累计新增333.14亿元,主要用于浙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及生产经营补充流动资金,公司付息压力较大,炼化利润的释放程度需要持续关注,特别是下游景气度提升一般的情况下;

?齐翔腾达 (002408):公司 9月 9日发布公告称:关于公司与钦州市政府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为:投资建设的轻烃下游新材料基地项目,配套可降解塑料和不饱和聚酯树脂等新材料,总投资约 122亿元,分两期,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风险提示地缘政治危机提升、油价大幅波动、国内外经济环境恶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