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飞数据:H1业绩稳健增长,继续看好IDC新秀长期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侯宾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24日奥飞数据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同比减少36.98%,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69.50%。

H1营收遇阶段性下滑,仍看好长期业绩空间:2020年H1公司营收同比下降36.98%,主要系公司存量系统集成业务还未完工交付,未结转收入所致。得益与紫晶存储的投资收益,公司2020年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9.50%;剔除投资收益后,实现归母净利润0.50亿元,同比下降0.76%。公司2018-2020年交付和并购的自建数据中心业务逐步释放,随着上架率提升,自建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利润持续增长: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自建数据中心可用机柜数量超过9600个,机房总使用面积已超过60200平方米。我们认为,公司长期经营状况良好,未来业绩有望持续稳步提升。

深耕环一线城市,积极开拓新市场:奥飞在广州、深圳、北京、海南、南宁积极布局自建数据中心,成为华南地区有影响力的IDC服务商:6月11日,公司宣布拟收购上海永丽100%股权,并在上海建设数据中心,通过内生与外延并举,紧紧围绕以一线城市为中心,全国布局战略,预计到2021年,机柜数将达到2~2.5万个,将大幅度地增加公司产业规模。同时,公司凭借多年的IDC服务经验,良好的产品技术与服务质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目前与众多知名网络游戏、门户、流媒体企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我们认为,随着奥飞数据市场的扩大以及机柜数的稳步提升,未来业绩有望持续稳步提升。

政策红利不断,IDC景气度加速向上:1)政策方面:2020年3月中央首次将IDC列入科技新基建范畴,强调5G、大数据中心等数字化基础设施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核心,应当与网络用户增长、流量需求以及经济发展相匹配;2)需求角度来看:5G创新应用以及物联网应用的逐步落地,有望带动流量需求的百倍增长,预计有望带动云计算及上游(IDC、光模块、服务器路由器、可视化)未来三年复合增速20%-30%以上。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将持续受益IDC行业景气度加速向上,长期业绩具备确定性和可持续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持续看好奥飞数据未来业绩增长,我们预计2020年-2022年奥飞数据营业收入分别为9.03亿元、13.66亿元以及18.9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9亿元、2.33亿元及3.26亿元,EPS分别为0.80元、1.17元及1.63元,对应的估值分别为63.45倍、43.46倍以及30.9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IDC产业政策持续收紧,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飞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