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方科技深度报告:先行者深度扎根交通产业,并购宇视开启一体两翼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陈伟光 2020-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翼”业务起飞,业绩稳中有升。公司致力于构建“车-路-人-云”自主协同一体化的下一代智慧交通、视频监控产业生态,引领智慧城市产业全面繁荣。2018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宇视科技股权,公司主营业务延伸至视频监控领域,开启“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公司已经成为我国智慧交通、智慧安防行业的领先者之一。当前疫情在我国已经得到控制,受疫情影响的项目逐步回到正轨中,产业正从疫情的低谷中走出。公司在疫情期间业绩维持增长,表明公司的产品以及服务受到下游客户的认可;此外,公司负债水平低于行业水平,公司抗风险能力较强。当疫情过去后,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将有望获得进一步提升。

智慧交通冉冉升起,先行者布局未来产业。智慧交通通过技术手段解决当前停车难、城市拥堵等问题。公司自成立以来,扎根于智慧交通领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交通终端产品,并且基于自身对行业了解,对下游不同行业形成不同解决方案。多年的数据积累已经使公司涉入数据及运营服务。车联网是5G技术的应用场景之一。公司作为智慧交通的先行者之一,已经在车联网产业做出前瞻性布局。得益于公司优秀的研发能力,高质量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公司已经多次承接重点项目并且目前有多个项目储备。

智慧城市激活安防市场,并购宇视实现协同效应。智慧城市通过整合一系列技术手段解决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问题。虽然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处于全球领先集团,我国城市化建设仍然存在较大的空间。智慧城市催生了对视频监控的新要求,激活了对视频监控产业的需求。宇视科技是公司子公司,是全球知名的视频监控供应商。宇视科技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其产品已经与公司原有智慧交通业务产生协同效。此外,宇视科技帮助公司开启智慧物联业务,帮助公司实现“一体两翼”战略。

投资建议:对公司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EPS分别为0.70、0.82元,对应PE分别为33倍、28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导致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延缓下游需求;公司技术研发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出现新技术对现有行业格局造成冲击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