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柯迪2020年半年报点评:出口拖累H1业绩,公司在手订单储备仍充足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口拖累H1业绩,公司在手订单储备仍充足1)H1公司实现营收10.29亿元,同比下降17.84%,其中,Q2营收4.18亿元,同比下降32.95%,主要是Q2海外因疫情影响致公司出口下滑大(H1公司出口收入下滑21.35%,营收占比69%),随着海外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持续推进,下半年公司出口有望改善。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下降29.29%,其中,Q2为0.45亿元,同比下降58.55%。H1公司模具开发款4.29亿元,相比期初增长3.80%,反映公司在手储备订单仍然较为充足,其中,公司积极开发新能源汽车项目并已获得订单,同时新项目寿命期内预计新增销售收入再创新高。2)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收购银宝山新51%股权、出资2500万元设立南京迪升动力布局高压压铸、低压控铸、半固态成型技术等领域,使公司未来的“产品超市”供应能力更加强大,从而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为公司未来打造新的增长点。

受益于行业轻量化趋势,车用铝合金市场空间大为应对节能减排,全球主要国家纷纷加严汽车燃料排放标准,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同时,推进汽车轻量化等传统节能技术也是重要途径之一。汽车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以质量轻、性价比高的优势已在汽车零部件行业占据主导地位,近几年在我国汽车压铸件用量中,铝合金压铸件占比约为80%。目前汽车铝合金压铸件市场的发展,一方面受益于汽车产销的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受益于轻量化诉求导致的单车用铝量的上升。根据公司招股书显示,目前中国汽车平均用铝量为105Kg/辆,相比欧美提升空间大。据测算,未来国内/全球车用铝合金市场规模达2000/6400亿元,市场空间大,未来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轻量化趋势。

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公司成长潜力大1)由于公司客户主要为法雷奥、博世、麦格纳、电产等国际零部件巨头,其稳定且体量较大的订单为公司持续较快增长提供了重要动力。从公司近几年订单情况来看,我们预计目前公司在手订单正常,从而有力支撑公司未来增长。2)公司IPO 募投项目总计新增产能13000万件,有望解决公司产能利用紧张的局面,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目前,汽车精密压铸加工件改扩建项目已经明显放量,2018/2019/2020H1实现效益9116.51/9831.18/4824.52万元,2018/2019年汽车雨刮系统零部件建设项目实现效益2502.35/2975.16万元,精密金属加工件项目实现效益235.80/2109.09万元。随着募投项目的陆续投产放量,我们预计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将得到支撑。3)公司加快新能源汽车市场开拓,加大在电控与电驱动系统上的产品开发力度(公司新能源汽车及汽车轻量化零部件项目持续推进),目前已获得博士、大陆、联合电子等新能源汽车项目,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配套增长点。4)我们认为,在目前车市低速增长,零部 件议价能力弱的背景下,内部管理挖潜以提升管理效率与生产效率是传统零部件企业改善盈利能力,提升综合竞争力的最佳途径。与国内外主要同行相比,目前公司生产与管理效率、经营规模仍有差距,随着公司数字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工作积极推进,未来公司的资产周转率与人均销售额指标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从降本提效上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其中尤其是公司积极推行的“机器换人”战略,这些能够有效降低废品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人均产值,2018/2019年人均销售额持续稳步回升。考虑到公司持续较稳定的订单获取能力,中长期仍有不错的成长潜力与空间。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储备较充足,下半年出口有望改善,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 分别为0.52/0.58/0.66元/股,对应PE 分别为27/25/2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控制低于预期;经贸摩擦风险;订单与收入增长低于预期;费用成本增长超预期;原材料涨价超预期;降本增效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柯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