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讯精密中报点评:Q2业绩超预期,精密制造龙头持续扩张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毛正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H1中报,营收和净利润超预期增长

公司20H1营收和净利增长迅猛,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4.5亿元,同比增长70%;实现归母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69%,超前期盈利预测上限。公司2020Q2实现营收199.4亿元,同比增长60.5%;归母净利润达15.6亿元,同比增长75.3%。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40.4亿至46.2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则Q3预计盈利15-21亿元,较Q2环比继续改善。

消费电子受益于TWS耳机高景气,通信需求不及预期

上半年业绩超预期主要受益于消费电子业务增长快速,上半年消费电子业务实现营收311亿元,同比增长86.6%,营收占比从77.7%升至85.3%,上半年公司作为大陆唯一AirpodsPro供应商,充分受益该产品消费的快速提升。展望下半年,苹果无线耳机全年出货有望大幅增至9000万部,公司正在越南地区扩产相关产线,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TWS的高景气度。通信相关营收降幅较大,上半年实现营收10.7亿元,同比下滑31%。由于5G基站“减配”以降低功耗,相关器件用量减少使得需求受损。再加之美国对华为等公司实施禁令,影响行业设备商的出货量。但鉴于通信相关业务占比已降至不足3%,对公司整体营收影响较小。

器件-组装-整机战略坚实推进,平台型精密制造龙头强者恒强

公司经历了连接器--多种模组--整机SiP封装三大阶段,产品涵盖电子大部分零部件,已成为国内精密制造龙头企业。7月公司宣布收购纬创在昆山的代工厂,正式切入iPhone整机制造,平台战略最终一环补足。我们持续看好无线耳机等可穿戴消费增长以及苹果新机上市后对公司业绩的提振,近期公司可转债募资有望为产能扩张提供充足资金。此外,iPhone带来马达、声学器件盈利提升,公司若切入AppleWatch组装和SiP,可反哺上游高盈利器件业务。中长期看,主线之一公司为平台型龙头将持续受益苹果产业链的高成长;之二为平台制造能力,可向汽车、5G、服务器领域复制,生态协同造就“强者恒强”。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908、1202、1560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69、93、12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9、1.33和1.73元,8月24日股价下的PE分别为58、43、3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Airpods销量不及预期,精密制造竞争加剧,中美摩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