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董秘徐辉:只有企业核心价值提升才能对市值形成有效支撑

来源:金融界 2020-09-07 10: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以来,长城汽车股价强劲上涨实现翻倍,成为A股涨幅最大的汽车公司。9月4日,金融界走进长城汽车,探寻股价背后真正的价值。

长城汽车董秘徐辉介绍,公司2003年上市,当时全年销量只有5.2万辆,利润6.9个亿。2007年就突破了10万辆,利润也实现了10个亿。到了2016年,销量达到100万辆,利润也突破了100亿。

另一方面,2003年前后,长城汽车的产品售价大约在7万元左右,现在平均售价已经达到12万-13万。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市场乘用车销量下滑超过了20%,全球范围内主流车企降幅普遍在30%,长城汽车市场表现优于国内外整体水平,并且在二季度明显复苏。数据显示,长城汽车在5月、6月和7月,销量增幅同比均超30%。

回顾长城汽车30年来的征程,徐辉称,董事长魏建军1990年7月1日来到只是一个汽车改装厂的长城汽车,带领长城1996年开始做皮卡,2002年做SUV,一步一步发展到了今天年销百万辆的规模。

在资本市场上,2003年12月15日,长城汽车登陆香港市场,2011年9月28日回到了国内的A股。徐辉总结,改革开放的变化给整个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徐辉认为,只有企业真正核心价值提升,才会更有效地带来整体市值的稳步向上,对市值形成有效支撑。长城汽车已经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并且先人一步的布局,将让投资者和消费者看到公司的未来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