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南瑞:Q2恢复快速增长,网外业务,新兴业务成效显著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邓伟,姚遥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略好于市场预期。受疫情影响,3月中旬电网建设才完全恢复正常,公司Q1新签订单基本持平,国网上调全年投资预算至4600亿元以上并在Q2明显加快投资步伐,公司H1中标合同接近15%,单季度大幅提速。H1公司毛利率有一定下降同低毛利率总包项目占比提升有关,其中继电保护及柔性输电毛利率大幅提升6.7%,主要是因为低毛利率的特高压占比下降所致。今年上半年汇兑收益1000万对财务费用降低贡献较大。

电力信息通信业务高增长,继保电气业务持续稳健增长。H1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电力信息通信、继电保护及柔性输电、发电与水利环保、集成及其他业务营收分别增长0.4%、35%、-0.7%、39.4%、103%。电力信息通信:国网公布2020年10项数字新基建总体投资247亿元,预计国网整体电力信息通信招标在350亿左右,公司继续加大生产信通产品创新力度并加大市场开拓,全年订单有望增长50%。发电与水利环保:公司抓住华能等定增方入股机遇,加大电厂、水利等网外业务推进力度,云南南瑞等子公司去年起业绩大幅好转。继电保护及柔性输电:公司继电保护业务份额持续提升,但是直流特高压施工交付项目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目前10条待核准特高压项目将助力后期业务爆发。集成及其他:2019年末公司节能固定资产达到42.7亿元,同比增长125%,为今年节能租赁营收快速增长打下良好基础。继保电气:H1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4亿元、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3%、11.5%,在特高压营收下降背景下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在手订单足,长期稳健增长动力足。1-7月份电网投资2053亿元,同比提升1.6%,其中七月电网投资同比提升5%,处于持续回升。截止去年,公司在手订单约400亿元,同比增长约20%,未来五年维持15-20%增长可期。

公司向新兴业务转型取得新成绩。完成3300VIGBT及FRD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轨道交通智慧运管系统首套应用于深圳地10号线,此外公司在机器人、海上风电、港口岸电、储能、智慧水务等领域拓展取得良好成效,“大工业”“数字新基建”布局将极大拓展公司天花板,加速打造“中国ABB”。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疫情以及毛利率波动对业务的影响,预计公司2020-22年归母净利润51.0(-4%)/61.6(-8%)/74(-8%)亿元,目标价33.3元,对应2021年25x。

风险提示

电网投资不达预期;电力物联网建设不达预期;新兴产业拓展不达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电南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