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石科技:二季度恢复快速增长不断强化竞争优势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公司发布2020半年度业绩报告。

事项点评二季度业绩恢复快速增长,毛利率下降2020H1,公司实现营收4.59亿元,同比增长58.17%;实现归母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增长26.0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增长25.41%。从单季度情况来看,公司第二季度实现营收2.89亿元,同比增长108.46%;实现归母净利润0.59亿元,同比增长65.3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增长66.78%,业绩恢复快速增长。

2020H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5.06%,同比下降11.29pp,主要是由于公斤级以上产品销售规模扩大,毛利率趋于同行毛利率所致。期间费用率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3.27%和21.06%,基本和去年持平,其中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对公司净利润影响约0.22亿元。

分子砌块库持续丰富,研发加强竞争实力凭借公司不断壮大的计算化学和药物化学能力,分子设计团队在报告期内继续强化新颖独特分子砌块的设计,上半年共设计5000余个分子砌块及一个包含6000个多样化的碎片分子片段库,开发合成了近1000个有特色的分子砌块;2020年上半年,公司及子公司共申请中国专利19项,PCT专利申请2项,并获得13项专利授权。公司通过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在光催化、不对称催化、碳氢活化、酶催化等技术取得了较好的突破,提升了公司的竞争力。2020H1,公司的研发投入达到0.39亿元,同比增长30.09%。

不断向下游产业链拓展,公斤级以上业务增多同时,为了满足客户在新药研发各个阶段对分子砌块的不同量级需求,公司在2020上半年持续增强小分子药物分子砌块、注册起始原料、原料药的工艺研究和开发能力,通过充分利用山东药石子公司和浙江晖石参股公司的生产平台,继续加大小分子药物分子砌块和下游关键中间体的中试生产至商业化生产规模,上半年完成了200多个不同系列的公斤级至吨级的分子砌块生产业务;另外,在工艺开发过程中,公司研发平台持续加大新工艺和新技术的开发投入,酶化学技术、连续流技术、微填充床加氢技术,结晶技术等得到了持续的发展和生产应用,不仅提高了分子砌块和下游关键中间体在生产过程的安全性、环保性,且使得成本和生产周期大幅下降,极大提升了分子砌块及相关业务的持续发展性和市场竞争力。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风险;产品推广不及预期风险;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疫情加剧风险。

投资建议维持“谨慎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1年EPS至1.32、1.77元,以8月28日收盘价136.31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104倍和77倍。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在国内分子砌块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凭借多年研发经验,现已建立较为庞大的分子砌块库,具备显著先发优势。未来伴随子公司经营状况改善以及客户在研产品的商业化进程加快,公司业绩将有望进一步增厚,具备明确成长性。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石科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